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3 Lake O'Hara (四) Lake Oesa Trail(3)Victoria Falls

再往上爬,來到了Victoria Falls。
從前一篇的照片中,有遠眺Victoria Falls的景致,這是一個由數個小瀑布組合成的一串如絲帶般的瀑布群。

這是其中的一段,老公為此特地走了一條小路下去拍的,我倒是沒親眼見到!

這瀑布沒有Johnston Canyon中的Lower Falls、Upper Falls壯觀,不同於它們是因為地形高差懸殊所造成的如仙境般的虛無縹緲霧氣,Victoria Falls只是沿著山勢,幾經曲折地順流而下。
少了雄偉壯觀,卻多了女性氣質,讓我感覺到百鍊鋼也成了繞指柔的柔性力量!

對岸邊的亂石

兒子將老公入了鏡,前面三張照片都是老公往下走一條小路照的。我們其他三人懶惰走下去,錯過了甚麼都不知道,還好事後有照片可觀賞,但想想還是不如親眼目睹的感受更深吧!

老公喜歡岩石,實在看不出這岩壁有何特殊之處?

這又是另一段瀑布,水從岩壁上傾洩而下,一個小size的瀑布。

雖然規模很小,但待在旁邊,那霧氣也噴得我們暑氣全消。

身上帶的水幾乎都光了,看到這清涼有勁的山泉水,兒子不由分說的拿起水瓶裝水。但是這小子技術不好,水裝沒半罐,袖子到是全濕了。雖說七月的氣溫不低,但在樹蔭下,濕透了的袖子讓兒子直喊冷。

這裡雖沒野餐桌,一塊大石就當是放食物的桌子吧,我們在這裡克難的吃著午餐。

拿著墨西哥捲餅,坐在這所謂的瀑布旁(這段還真像是湍急的小溪),享受著涼風拂面,感覺自己真是幸福呀!

這瀑布再往下,就是老公剛才照的地方。

充電完,再度上路,回頭看,之前的Yukness Lake和Lake O'Hara盡收眼底!


遠處又是一個不知名的小瀑布。

我們在亂石中緩慢前進著。

將鏡頭拉遠,看到左下角的我們了吧?其實這瀑布沒我們想像中小!

兒子、女兒分別將這在身邊轟隆而過的瀑布,納入他們的記憶卡中!

有人不喜歡帶小孩去旅行,覺得孩子太小不可能會記得什麼。我們卻是只要有機會出遊,一定全家同行。這麼多年來,孩子跟著我們征討了許多國家公園,越來越能享受其中的樂趣,這讓我更期待接下來2012年九月的旅行。兒子、女兒已經允諾負責三餐的準備和收拾,不知道他們會弄出甚麼,給我們這兩個輪流開車的辛苦爸媽吃!

2011年七月,兒子還是一張像是塞了棉花的圓嘟嘟胖臉,挺著一個渾圓大肚子的他讓我們擔心他會過胖。一年的功夫,如今的他已經抽高了,整個人瘦了一大圈,快比我高了!
這部落格真如同老公所言,是我們家的家庭史,記錄著我們家的點點滴滴之外,也將孩子的成長和變化,在一張張照片中展露無遺!


正對著瀑布,來張特寫吧!



在亂石堆中往上爬,要小心滾動的小石頭,否則一不小心會滑倒的!女兒比起兒子來說,相對的較能吃苦耐勞,不喊苦、不喊累,還會適時地幫我哄那臭兒子,真是我的好幫手。

不知道這瀑布還算在Victoria Falls嗎?

又看到之前的兩個湖。

前面還有怎樣的風景無從得知,只能埋頭往上爬,繼續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