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3 Lake O'Hara (五) Lake Oesa Trail(4)Victoria Lake

經過了Victoria Falls之後,我們又爬上一個高處,在積著白雪的山坡上,水從中嘩啦啦的流下,,成了Victoria Falls的上游水源。


奮力地爬上這山坡,回頭一看,才知道我們竟然已經來到這麼高的位置了。


兒子請老公幫他照相,沒想到女兒在另一角度,將對面的山頭照了下來!

兒子這張照片還蠻帥的,雖然實際的他可不是這模樣。只希望他能隨著年齡增長多增添些膽識和男子氣概,否則這還需要媽媽看顧的【媽寶】,有女生會喜歡嗎?

順著積雪看過去,又是一個美麗清幽的湖泊,Victoria Lake。

除了相機會有色差之外,每個人所取的角度也有些微差距。綜合了大家所認為的美,似乎更能拼出真實的樣貌。

兒子看重的和老公有差,還好有他這兩張相片,才看出了襯托在後的雄偉山頭!

女兒的注意力放在倒影。

湖水看似不深,應該是融雪後匯集而成的,顏色清透,非常討喜!


將鏡頭拉近,這塊山崖特別好看。


Victoria Lake,老公選的這角度我特別喜歡,岩石、小溪流加上湖水,即使人工園藝造景也沒有這功力!



遠處山頂上仍有著厚厚的雲霧,心裡在盤算著,還要走多久呀?

另一側的山壁,有個小瀑布。

按照地圖資料,沿著Lake Oesa Trail 應該會有三個小湖泊(Yukness Lake、Victoria Lake、Lefory Lake)。回來整理相片和資料時,才發覺我們沒照到Lefory Lake。是我們沒經過它嗎?還是說Lefory Lake一點也引不起我們拍照的興趣,至今仍疑惑不已。實在太難想像,會有一個湖在來回行程中,三台相機都漏掉了它!
在網路上查了其他部落客的相片,有照到Lefory Lake的都是從另一條步道(Yukness Ledges Alpine Route)上照的,是一長排山崖下的小湖泊,可惜我們回程沒走那條!

Victoria Lake之後,還有一段路要走,漸漸感覺到空氣中的寒氣。

這是Huckleberry的花朵是可確定的,但是要細分是哪種Huckleberry實在太難了,我的猜測是Fool's Huckleberry,不知道是否正確?

Blue Anemone

這葉子好美!

葉子和花朵的形狀和Pasque Flower(在Denail N.P.看過)很像,只可惜人家是淡紫色的,這邊卻是白色。Google也查不出所以然,這種Alpine Flower沒放入我買的那本Northern Rocky Mountain Wildflowers裡,令人懊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