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3 Lake O'Hara (六) Lake Oesa

終於,Lake Oesa到了!


親眼看到這湖泊,心情十分激動。這可是用我們雙腳,一步一腳印走到的,當然更覺得珍貴,也終於能體會一些登山客立志爬百岳的心情!

遠望,湖似乎不大,一堆浮冰還在湖面上漂浮著。


終於到了,開心的照張相紀念吧。注意到了嗎,一路汗流浹背脫去外套的我們,在此時是趕緊穿上外套,在這兒真是寒氣逼人!



看似離湖邊很近,要走下去卻又是一段距離,仔細觀察相片中人與湖的比例就知道,這湖並非我們所想像的小。

越接近湖邊,越是寒冷,有些遊客就坐在湖岸邊欣賞著湖光山色。

左側碎石山坡上還依稀看到一條步道痕跡,那就是Huber Ledges Alpine Route。這條步道是和 Wiwaxy Gap Alpine Route (從Lake O'Hara湖畔開始)在Wiwaxy Gap(2530m)相連,是一條陡又艱難的登山道。
還好事前功課做得多,在背包客棧中有棧友分享誤走上這條登山道(就是在Lake O'Hara湖畔標示著可以到Lake Oesa的第一個岔路,棧友沒注意這不是Lake Oesa Trail),上也不是、下也不是,被困在路途中硬著頭皮走下來的經驗談,讓我在一開始就小心謹慎避開它!

這張可以看得更清楚這有些危險的登山道。

望著眼前的山峰,不敢相信我們真的就在這幾座山頂融化下的雪水所匯集而成的第一個湖泊旁,令人激動不已!


山頂還攏罩在雲霧中,陽光透不過來,更增添一股寒氣!


湖面還浮著一層薄冰,像是來到了小龍女的寒冰洞一般,感覺連空氣都快凍了起來,不敢大聲說話。

女兒找到一堆殘雪,興緻勃勃地玩著雪,這幾張都是她在高處往下照的。

女兒堆的小雪人。

哇,還帶著博士帽喲!

我們其他三人當然沒被殘雪給吸引住而停下腳步,繼續往前走,心中只有一個念頭——走到湖邊!

靠湖越近,才知道並非整個湖面都被浮冰遮蓋住,靠近湖畔的冰早已融化了!

真正踏在湖邊的人,竟然是一路囉嗦抱怨的臭兒子。我和老公在接近湖邊的大岩石上坐了下來,不想去走最後那段積雪的湖畔,沒想到兒子不願就此作罷,硬是不聽勸告(我們擔心積雪滑,登山杖放在姐姐那兒,若他不小心滑落湖中就慘了),執意走到湖邊,比出勝利手勢!

我和老公就坐在這布滿苔蘚的岩石上,享受著這如仙境般的寧靜和冷峻。

真的太喜愛這裡了,慶幸自己沒有放棄一清早出門來排隊,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


雖然被浮冰遮了一大半,但還是看得出這湖色清透著青綠,好美呀!

很少看過兒子有這種帥模樣,印象中的他總是黏在我的身邊偷偷說著他的小祕密,才一轉眼,馬上要變成一個大男孩了!


休息了好一陣子,該是往回走的時候了,因為要受限於交通車,我們必須丈量時間。女兒與小雪人的合照,成了在Lake Oesa最完美的End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