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3 Lake O'Hara (二) Lake Oesa Trail(1)

沿著Lakeshore Trail 走,時上、時下,開始感覺熱了,此時身上的羽絨衣成了大累贅,後悔因為一時怕冷而穿著它。如今脫下它沒手拿,再繼續穿下去會被熱氣悶死,陷入兩難中!

這Trail算是維護得很好,應該是有義工在默默做著這些維護的工作,讓我們覺得好感動。將來若卸下養育孩子的重擔之後,我和老公也想做義工,當然屆時是沒多大體力做粗重的勞力活,但是若是國家公園的導覽解說,應該還是有能力承擔的!



指標很明顯,我們往左邊的岔路走,開始走上了Lake Oesa Trail。照片中左側的小路是繼續環湖的Lakeshore Trail 。

沿路很多這種地形。

雲霧還在山腰間纏繞著。



高處往下看,湖色顯得大不相同。

曾問過Ranger,這附近有任何熊的蹤跡嗎?Ranger說沒有,這裡不是熊的活動範圍,最多能看到的動物,大概就只有Marmot(土撥鼠)了!


走走停停,老公一路上霸占著相機照個不停。

這是女兒照的,影中人不是我們,應該是一對年輕夫妻(口音像大陸人),老公十分熱衷照相,常放著老婆一個人走。看看她老公手上拿的專業相機,也難怪了,在這麼美的景物前,誰不想多照幾張。(連我老公只是手持傻瓜相機都能照個不停,就不要太苛責拿單眼相機的了!)

我這張相片真是狼狽到了極點,之所以不怕現醜放上來,是為了讓大家知道一下路況。再則,千萬別像我一樣笨,羽絨衣背在肩上一點也不舒服,一直滑下來,流汗加上自己的呼氣,眼鏡常是一層霧!

眼前是這巨大的亂石堆,這裡沒Consolation Lakes Trail好說話,沒有刻意排除石塊闢出一條小徑給你走,最多只是在亂石堆中幫你找一些較好走的石塊。於是這步道彎彎曲曲,看起來也不甚明顯,若不細查,有時走到一半竟然沒路了!

天空中的雲霧還是不少,這點我倒是蠻喜歡的,無須被大太陽曬,感覺運氣真好!

好了,又來一堆亂石,我們在亂石堆中找尋前人走過的痕跡,跟著往前走。



這邊還不錯,有稍微鋪放了幾塊石板,至少和周圍石塊的顏色有些許不同(人走過多了一些泥土色),還不至於走錯!

沒多少爬山經驗,我們的衣服都穿太多了!

葉梢上還掛著雨珠。

這湖色不輸夢蓮湖。




2 則留言:

  1. 可以把羽絨衣綁在背包上嗎

    回覆刪除
  2. 羽絨衣太膨鬆不好綁,最後下山時,硬是將它塞進背包中才解決大難題!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