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5 Bear's Hump

有朋友問我,我們從早玩到晚,一天能排多少行程呀?這還真難回答。
反正按照我老公的說法,我安排的都是【操死人】的行程,好像非得走完全部景點才甘心,根本不管家人的體力是否能承擔。

才走了一個簡單的Trail的我,當然是不會就此罷休的。簡介上有個熱們景點Bear's Hump來回據說只要一個小時,當然是一定要去的了!

誰知這Trail走起來還真不輕鬆,單程1.4公里(0.9 mi.)的山路,根本是一直在往上爬(Elevation Gain 225m/738 ft.)。對於我這有二尖瓣脫垂毛病的心臟,真是個很累人的負擔。
兒子才走一會兒就出聲抗議,不停的走著台階往上,的確是又累又無趣!

為了自己的私心,我還是不理會兒子的抗議,沒想到這小子氣得往前奔走離我們遠去。
一開始會擔心這裡是熊的國度,怕他危險,但是看到一路上都有遊客與我們擦身而過,也就不去管他是否要一個人走了。

說真的,連我都快要走不動了。
每回看到回程的遊客,我都會問一下到頂端還要多久?每次得到的答案都是馬上要到了,但是為什麼我還在舉步維艱地走著呢!

我不知道是我承受不了不停的爬升腳步過度緩慢,還是他們大概是想激勵我們這些老弱婦孺吧,但這情報也差太多了!

終於走到了頂端,看到許多遊客站在岩石上取景照相,我只敢乖乖的躲在安全區域裡。
這裡風好大,四周沒甚麼圍籬,站在岩石上的View的確是一級棒(我沒親眼目睹),但是我可不想因此而冒上生命危險!

老公拿著相機四處照,我和女兒都膽小的躲在圍籬(一小段)後,靜靜地看著亂竄的地鼠。

這是兒子照的Prince of Wales Hotel,唉,算他有膽,能有幸看到這麼美的景致!(只可惜相機畫質太差了)

回來後在電腦上觀看兒子的照片,有點羨慕他能真正親眼目睹。

居高臨下,老公四處照著,我只能不斷提醒他要注意自身安全。

Middle Waterton Lake和Lower  Waterton Lake都被納入鏡頭之中!

小鎮的房舍也如棋盤般整齊排列著。


眼前這湖就是一直延伸到美國境內的Upper Waterton Lake。

俯眺小鎮街道

這次來Waterton Lakes N.P.是因為要由此進入美國的Glacier N.P.,沒有足夠的時間來細細品味這小鎮覺得好可惜!


這應該就是Bear's Hump了!

我們開始往下走,是輕鬆也快多了。

忘記了之前的辛苦和不適,開心的往下走去(此時看到有人正氣喘吁吁地往上走,還真慶幸自己已經熬了過來了)。

在樹縫中看著Prince of Wales Hotel。



回到了步道口,照個相留念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