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5 Cameron Lake

Waterton Lakes National Park境內除了聯外道路,只有兩條Parkway深入國家公園的內部。昨天我們走的是Red Rock Parkway,今天則是要走另一條(Akamina Parkway)去看看Cameron Lake。

一早從旅館Check out之後,就往Cameron Lake出發,旅館櫃檯人員熱心的提醒我們要留意熊,突然覺得這時若身旁有隻狗(嗅覺靈敏)該多好。

Akamina Parkway這條路是沿著Cameron Creek建造的,這溪水就在我們的左邊不時出現著!

沿途有幾個休息觀景區,下車伸展筋骨順便欣賞這湍急的溪流,覺得輕鬆自在。


才一到Cameron Lake,就被一場雨給困在照片資訊展示亭裡。若說是因雨被迫躲在亭中,又有失公道,其實是被這兒強勁的冷風給逼到亭子裡避寒去了!
沒預期到這裡會這麼冷,天空中厚厚的雲層讓陽光都很難穿透過來,一片灰濛濛的寒冷景像。

七月,照理應該已經是旅遊旺季,這裡卻看不到遊客前來。是我們來得太早了嗎,還是說這裡的冷冽氣候得不到遊客的青睞。

這湖的最遠端是在美國國境內的,所以說若想偷渡到美國,划個船過去就可以了!

資料上有解說這裡的嚴寒是因為地形的緣故,但記性不好的我現在是說不出啥所以然的了!

偶而有陽光傾洩而下,湖面頓時閃閃發光。

原本排定走一下湖畔步道,強風和低溫讓我們意興闌珊之外,早上櫃台人員的警語還言猶在耳,想到若在這沒有其他遊客光臨的湖畔遇到Bear,大概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全家一致通過照玩相留念後,就趕緊離開這冷死人的湖邊吧!

回車上之前突然看到這隻藍色的美麗小鳥。Steller's J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