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5 Waterton Lakes 湖濱午餐與離情依依

每次旅行老公總是要求吃午餐時能在風光明媚的湖邊或溪邊野餐,這當然是最完美的選擇啦,但每次總不可能都盡如人意的!
在國家公園內想找個野餐處是輕而易舉的,但只要是離開了公園,尤其是趕路的途中,怎可能如此順路的找到,為此,在旅途中和老公吵了幾次架。在車上劍拔弩張的氣氛,讓小孩都不得不出聲訓誡我們這二老。想想還真丟臉,我們倆的修養(大部分當然是指我啦)還真不如這兩個孩子,被孩子罵了只好摸摸鼻子安靜下來不敢再吭聲了!
還在國家公園的範疇內,我們選擇了之前在湖邊散步的對岸野餐區吃飯。這邊正好是往鎮上望去,從碼頭出發的船隻就在我們眼前行駛過。

唉,真喜歡這種優閒的感覺,希望老了退休之後也能有機會到個山明水秀的地方養老。

對面就是鎮上的房舍,在樹叢中若隱若現。

從這一頭看碼頭。

每天的午餐都十分豐盛,果汁、普洱茶、水果是必備的,在北美我就順著北美吃食習慣準備餐點(順應超市食材來做一些偏西式的食物)。大概是住在台灣大陸久了,每天都吃著東方食物,所以會特別在此時做一些改變,也正好符合旅行的嚐鮮體驗精神!


這野餐區沒多少人,正好是我們喜歡的。

能在湖邊用餐,真是百萬級享受,覺得我們真是幸福,能享受到這種悠閒氣氛!


好了,該往美國的Glacier出發了!將所有的食物全清空,準備開去美國的入境關口了。聽說美國檢查得很仔細,不想違法,吃不完的東西全都垃圾桶了。

看到有人在騎馬,這項活動我不太敢嘗試。主要是擔心二、三個小時騎下來,屁股會痛到走路都困難。

如果是長時間住在這,我倒想慢慢學習騎馬!

要離開這只短短待了兩天一夜的國家公園,心中些許不捨。給他的時間太短,也沒做太詳盡的規畫,走馬看花的匆匆掠過無法深入一遊,是我心中的遺憾。

不知道將來還有機會再次一遊嗎?這地處偏遠的國家公園,在計畫旅遊的過程中處在極尷尬的地位。

這個邊界的移民官感覺太過嚴肅,我們除了下車驗證件好一會兒之後,又被搜索行李箱。連冰桶都打開來檢查,還好有先見之明,什麼食物都沒帶!

好了,上車踩油門,往美國Glacier National Park 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