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5 Glacier 沿路景致

因為已經有了心理準備,知道由加拿大入境美國會有嚴格的檢查,在過境之前就將所有的肉類及蔬果類食物都清空。整個冰桶裡都只放著一些雨衣、雨傘之類的用品。過關時的確麻煩,老公和我進入辦公室裡按指紋被詢問了一會兒(主要是問為什麼以前在美國住了一陣子,當然是讀書啦!反正我們光明磊落的,也不擔心那黑人女移民官的的口氣),用信用卡繳了費用就又回到車上。來了兩個海關人員吧,要我們打開行李箱翻東翻西的,看到有冰桶像是找到了寶似的,可惜那些室內拖鞋、雨衣、桌巾也沒啥大不了的,只好放行了!


才過邊境,也只有一小段路是在國家公園腹地之內。

沒多久就看到路邊私人牧場養的牛群,沒有柵欄,就在路邊坡上吃著草。


我們四人和他們比起來屬於少數,看到我們減緩車速對著他們照相,他們也好奇地看著我們。

看到柵欄了,難道之前那幾隻是偷溜出來透氣的嗎?

哇,正好看到這隻黑牛在尿尿,還尿得很多很久哩,女兒說牠大概是憋太久尿了,哈!

今天的計畫是要走Hidden Lake Trail,之後再開去Kalispell購買之後幾天所需的糧草。

還沒開進Glacier,視野寬闊但和Waterton Lakes的風貌又有些許差異,感覺上小樹叢較多,風相對的也小多了。


在St. Mary 這側的入口,已經有人在拍照了,有點等不及他們超優閒的拍著照,索性心一橫,就照她吧,反正這女孩還算賞心悅目。

接近 Logan Pass,山勢越高,路旁的積雪越厚。

這次是想走上回沒走成的Hidden Lake Trail。2008年是七月初左右來這兒,積雪還厚,沒帶任何裝備的我們想走Hidden Lake Trail是有些冒險。今年全副武裝,以為晚了個將近十天雪會少一點,看情形還是不妙。

Logan Pass那邊在進行修路工程,車陣塞了長長一條,看許多遊客不耐久候紛紛下車拍照,我也順勢溜下車。


想像不到七月中了,這裡仍是一副寒冬景致!


冷不防發覺前面一陣騷動,原來是一隻Bighorn Sheep快速的在公路邊坡的雪地中跑過!

 我來不及照下牠的身影,正懊惱著,女兒安慰我她照到了,雖然距離實在太遠了,還是很高興這次旅行終於見到Bighorn Sheep了!


 這是女兒放大後所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