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5 Hidden Lake Trail (二) Hidden Lake overlook & Mountain Goat

辛辛苦苦地走到一個可以歇腳的地方,才知道原來只到了Hidden Lake overlook。除了這overlook之處,其他地方都還是被冰雪掩蓋著,往遠處望,Hidden Lake在哪裡呀?
突然看到一名ranger正在和遊客解說一些事,才知道,原來之前走在我們前頭的人是跟著有ranger帶的Tour走的!厚著臉皮湊上前去問,Hidden Lake到底在哪裡呀?Ranger手指著遠處告訴我這湖的確切位置。唉,真該八月中來,那時雪絕對融了,看著眼前仍結凍的湖面,想像著那美麗的湖光山色,只有嘆氣的份!

還好這裡還有個亮點, 一隻Mountain Goat完全不怕人地待在overlook這裡。

說牠不怕人是客氣話,這隻Mountain Goat根本是個狠角色。老公拿著相機照牠,當牠發現之後非但不遠離人類反而兇狠的步步進逼,之後甚至追著我老公轉,嚇得老公想辦法躲起來擺脫牠。

看似【卡哇伊】的Mountain Goat終究是野生動物,還是保持著適當距離才是。雖然要克制住想接近他的衝動不容易,但是考慮到自身安全,還真是要小心為上呀!


Ranger指著正前方山坡下的淡藍色結冰湖面告訴我那就是Hidden Lake,也難怪,根本就是藏在冰雪之下嘛!

在我們全家都耳熟能詳的雷神大大(我們家對他的暱稱,部落格名為Thor's Hammer)部落格中有看到雪融化後的Hidden Lake。對照他的照片和文章內容,那一大片沒有樹幹的積雪之處應該都是Hidden Lake的範圍,所以說這應該是個很大的湖。

在冰雪的掩蓋下,一切看來都是那麼的嚴峻,少了新發芽的嫩綠,即使是七月中了,能看不到春光。


這瞭望台的空間還算大,足夠那隻狠角色追著老公轉了幾圈。

有角的動物還是保持一點距離,那看似短小的角可是牠們的武器的。

給你一張特寫,狠角色!
之後在補上老公和女兒錄的有趣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