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5 Hidden Lake Trail (三) 回程

今天一早還在加拿大Waterton National Park的我們,現在卻置身於美國Glacier National Park的雪山中,很奇特的感覺!
沒帶手錶,不知道現在已經幾點了,厚厚的雲層遮住了太陽光,讓我們更無法以太陽的位置略估一下時間。老公擔心太晚下山會拖延到我們之後購買食物的時間,我卻有些依依不捨,想在這裡多待些時間。
風很大,呼呼作響,看似隨時會變天似的,為了全家人的安全只好乖乖往回走。

這是之前經過的湖,此時陽光從雲縫中透了過來,趁機休息一下欣賞風景。

從照片中展現不出他的壯麗,這些景致是會讓人深吸一口氣的!

我們都坐在木棧道上休息,算算今天我們總共走了至少五小時以上的Trail了,尤其是這在積雪中的行走還真是費體力。

老公興致倒是挺高昂地,手中的相機快門按不停,看來他也愛上了hiking


這弱雞兒子倒是沒抱怨,只不過一路上擔心自己的安危,深怕一不小心會跌落山谷。

從上往下看還真有些恐怖,還好沿路上只有幾個轉角斜坡會因為風大而必須十分小心謹慎。

雖然事後女兒不斷強調真是個恐怖的經驗,我這愛玩的老媽卻一點也感覺不到有任何可怕之處。想想從小到大,家人都笑我是個膽小鬼,沒想到為了玩,我都練就成【大膽張】!


我天真的告訴女兒,這麼厚的雪即使真的滑落應該也不會受傷吧,真的嗎?!

此時的兒子還圓圓胖胖的,不喜歡任何運動的他像個弱雞。沒想到因為林書豪讓我們家開始看美國職籃,兒子開始關心球賽,全家開始固定運動,這一年他長高了將近20公分,應該是最大的收穫。

相隔一年多再看這照片,覺得孩子的變化真的又快又大,還好在他們小的時候我們有很多的全家旅遊機會,累積了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

兒子還記得,2008年第一次來此地時曾經在冰雪中埋了一罐寶特瓶水(回程時再挖出來喝)四年過去了,他還記得這件事,所以再次遵循傳統埋了一瓶水,並且小心地標了記號(上回年紀還小,埋了後差點找不回來)。

找到了,看著兒子開心的表情覺得一切都好值得。


下坡走起來比上坡難,還好我們已經有足夠的經驗,知道下坡時腳跟先著地,盡量將重心放在後腳跟,否則這種坡度很容易滑倒的。

下山看的角度不同,四周像是全新的景致。

處處皆美景

快走回Vistor center了,這趟雪地hiking雖然很累,卻是一個很美好的經驗。


準備要開往Glacier西邊入口,才剛離開停車場就遇到塞車,原來是一隻mountain goat害大家擠成一團。Logan Pass還真不缺mountain goat!

這隻毛皮還很完整,在雪白的毛襯托下真是好美!


2 則留言:

  1. 我倒是覺得雪被吹成鱗片狀很有趣

    回覆刪除
  2. 我倒是從沒留意到雪被吹成鱗片狀,
    謝謝你提醒我另一種【觀點】!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