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2012 WA-MT-WY 跨州旅遊 —— 完美的旅程

對於今年的年度旅遊,是有一些心虛的。

暑假的機票太貴,好像是上帝在提醒我該收心了。當老公因為捨不得我失望而提議秋天的旅行時,這一扇窗也開得不夠大(機票仍是比去年貴了許多)。是我想盡辦法在有限的收入中,硬擠出這筆可供使用的預算。為此,不了解我們經濟窘況(女兒高中學費漲價)的大妹,還嫌我小氣掛我電話。
當然知道旅遊是該量力而為的,但是心裡就是不放棄任何希望,拼湊著所有的可能性,終於完成了旅行計畫。訂旅館和租車使用不同的信用卡,台幣、港幣、人民幣中所有能擠出的錢都做好妥善分配。兩個小孩的學費已經讓我們開始縮衣節食了,該更關注孩子的學業的譴責聲也聽進心裡了,心裡知道這或許是女兒讀大學前最後一次全家去美國旅遊了,這硬是從神那裡求來的旅行,讓我心虛。

心裡知道這個強求而來的計畫還有許多問題尚未解決,所以事前不停的禱告,求主讓旅程一路平安。

孩子們校車回家的時間和公司的直通車時間沒多少緩衝,害怕趕不上直通車去香港機場。煩了許多天,老公輕鬆解決了。
行李過多,擔心小巴載不下(因為還會有其他同事的行李要放),上帝派了台大巴。
回程坐的三通巴士如果不能送我們回到花園小區,帶著一堆七七八八行李的我們,在十一放大假的期間是很難叫到計程車,這窘況是可想而知的。沒想到碰到一個好心的師傅(司機),直接送我們回到花園小區的側門。

是因為這來回的交通都順心如意,我才認為這是個完美的旅程嗎?其實途中仍發生不少差錯,嚴格說來搆不上完美,但在老公和我的心裡,這真是一趟完美的旅程!

是一種對神的保守的感謝,清楚感受到一路有神的眷顧和幫助,雖然有一些意外發生,但都是我們所能應付的,而我們也從中學習到要更加小心謹慎。

先是香港到了台灣,轉機過程中我依照慣例會用台灣的手機(SIM)卡打電話和父母聊天。由於太急於換卡,又忘了台灣手機開機後要輸入密碼。在拿手提行李的忙亂中,或許錯按了一些鍵,才想打電話時,卻發覺手機被鎖死了!
完了,晚上九點多我該找誰呀?老公和兒子在貴賓室,和我連絡的方式就是這手機,整個人慌了手腳!
在免稅店櫃台隨機問了個店員,他竟告訴我只能到外面的通訊行處理,而且很麻煩。我根本沒準備入境台灣,而且一些公司行號此時早就下班了,我去哪裡找通訊行呀!又問了另一個小姐,中華電信是否有服務電話,幸好有帶台幣,換了些銅板,我在公用電話打去詢問中華電信。
電話那頭的工作人員親切的幫我解決了問題,心中的慌亂也終於卸了下來!

在西雅圖機場租車時,一開始十分流暢,直到去選車的過程中,出了狀況!
看了幾台車之後,選定了一台日系車(想省油)。但是當我試圖將所有行李都放進行李箱中,才發覺行李箱太小了,不夠我三箱25吋行李和一個大冰桶的!
又慌了,趕緊再看看別輛車吧!選定後,再次將所有物品裝好,準備開車時才發現找不到點菸器(GPS充電用)。這下麻煩大了,工作人員和我們一同查看,就是看不到點菸器在哪裡。
再換台車吧!上下行李的折騰中,老公突然發現,原本在手中的國際駕照不知何時不見了!
哇!這可是非同小可的大事耶!雖然車已經租好了,但旅途中開車若有任何差池,美國警察可是要看這國際駕照的。
這回真是人仰馬翻了,我們一家人,外帶一個拿著LED手電筒的工作人員,五個人幾乎翻遍了所有停在車場上的SUV(我們碰過的),半小時過後仍一無所獲,最後只好懷著一顆忐忑的心駛離機場。
我告訴老公和自己,這趟旅行千萬要更加小心!

雖說不是個迷信的人,但對接二連三的小差錯也有點心慌了。難道這是神在暗示我們不該強求這趟旅行嗎?!我心虛的向神認錯,也求主保守,更加小心謹慎!

接下來的旅程又發生了幾件事,在遊記中會慢慢聊到。

或許有人會問,【意外這麼多怎能稱得上是完美旅程呢?】

我也覺得奇怪,為什麼老公和我在這次旅程中真的強烈的感受到這種完美和喜悅。當我們彼此分享時,更加深了我們的信念!

這個旅程我們爬了好多座山、看了許多秋景、看到所有想看的動物、吃了好吃的冰淇淋 、住了許多各具特色的旅館民宿,一路平安、氣候合宜,這不就是完美嗎?

感謝主給了我們這麼好的機會,在孩子逐漸長大之際還能全家出遊。一起爬山,漫步在美麗的山林間;一起在車內聽相聲,再由我們解釋一些時事和觀點給孩子聽;幫忙備製食物,分擔了我不少辛勞‥‥‥。這些小點滴,足夠我們回憶多時了!

孩子們大了之後,還會願意和我們一起在山林間遊玩嗎?我不知道,也不敢奢求!但是這麼多年來的旅行回憶,是足夠將一家人的心緊緊連結在一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