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5 Hidden Lake Trail (一)

2008年準備走Logan Pass的 Hidden Lake Trail 時,被眼前所要面對的狀況給震撼到了。
沒錯,七月初的夏天這裡卻還有著厚厚的積雪。大老遠來到這裡,當然是不願輕易罷休的,還是試著走了上去,沒有任何裝備的我們走來甚是辛苦。

當時認為情況頗為艱難,但仍盡力爬到我們能力所能及之處。
但是看看那僅僅插著木棍的不明顯路界標示,帶著二個小孩的我們實在不敢冒險再走下去,況且即使有這溫暖的陽光但是風大又冷,有些招架不住!

回程時照的,請注意當時的步道上雖有殘雪,有些地方雪已經融化了!

2008年7月

雪融之後,Glacier Lily也紛紛冒出頭開花了!

2008年七月初

這回(2011)有了之前的經驗,我在安排行程時刻意將Glacier放在最後(當年大約是七月九日到此的),已經是7/15的Longan Pass應該情況會比當年好多了吧?

答案是—【更慘】,雪似乎沒有啥融化的跡象,之前還偶爾看到木棧道的景象不復存在,眼前盡是被厚雪掩蓋稍微冒出一些頭的樹梢。

還好這次因為有心理準備,裝備一樣都不缺,登山杖、防水手套、帽子、遮陽眼鏡一應具全。Hidden Lake,我們要去見見你的廬山真面目了!

辛苦的爬了一陣子,回頭看回頭看Logan Pass Visitor Center就是在遠處的那棟建築物。

這對比2008年照的,當時的雪還沒現在多。

天空中雲很多,少了豔陽的反射走起來眼睛是輕鬆多了。

雪地中走路很吃力,只穿著普通運動鞋的我們必須更小心別滑倒。

2008年當時大約相同的角度。

繞過山頭,又是一大片無涯的雪地,還好依稀可見前人走過的痕跡,就這麼小心翼翼地走著。

近看,其實路不很明顯,只能從兩旁有些灰塵的積雪中分辨出較白(有人走過)一點的痕跡。這片積雪坡度雖不是很大,但是往下看還是會有一點心驚,雖說若跌下去大概就是在雪中翻滾而下,危險嗎?不敢去想!



來到有樹梢之處,此時完全無法想像當雪完全融化之時,這Trail是甚麼模樣。



喝口水,繼續努力吧!



遠處是一片被雪掩埋的森林。



來到一塊平坦之處,這兒的雪大多融化了,像是一塊濕地,是湖嗎?是Hidden Lake嗎?
看著其他遊客繼續往前進,我們也趕緊跟上,這應該只是個融雪的小湖吧!

山的向陽面雪都融光了,但沒有溫暖陽光關照的那一面,卻像是仍停止在寒冬的那一刻。

擔心走錯路,跟著前人走比較不會出錯。

快到了嗎?我已經一副狼狽模樣了。

還沒,再繼續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