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多此一舉

一位好友突然來訪,看到我身邊的兒子,感慨於小孩怎麼長得這麼快,也順帶問起了兒子的住校情況。
因為孩子就在身邊,不想讓他知道我告訴外人他的私事,所以我試著用台語回答朋友,想蒙混過聽不懂台語的兒子。
當我用著彆扭又不輪轉的台語訴說著兒子最近發生的事情時,那不標準的發音讓朋友聽得一頭霧水。
突然間,兒子說話了:「阿姨,需不需要我幫你翻譯?」





2 則留言:

  1. 哈哈哈 我女兒們也常說
    爸爸常用中文講不想讓她們聽的事
    可是其實她們都聽得懂中文
    只是不太會講而已

    回覆刪除
  2. 還真的什麼事都瞞不了這些小孩!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