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7 Grinnell Glacier Ranger Led Tour(一)

在前一天已經預訂好船票,為的就是在2008年無法前往的Grinnell Glacier。
有點奇怪的是,在St. Mary的Visitor Center詢問Ranger時,他們告知沒有8:30的這班船。但是手邊的資料(2008年的)卻顯示有這個Ranger led Hiking(雷神大的文章中也有提到)。臉皮薄的老公,一切以文字為依據,我就沒這麼容易打發,硬是要老公直接開去Many Glacier的賣船票處問。是多花了些時間,但是沒錯,是有一班8:30開的船,由Ranger帶著我們去Grinnell Glacier。

從住宿的木屋出發,發覺時間還早(過於興奮太早出發),我們便放慢腳步在Lake Sherburne湖畔照相。此時無風,湖面像是一面鏡子似的,倒影清晰可見。

這張可惜了點,沒注意到竟將人影照了下來!

當然這張就更離譜了,只注意到遠處美景,竟沒留意到腳邊的陰影。


雖然是七月的旺季,但旅客都似乎還在夢鄉中,沒車沒人,一整個美景就讓我們一家獨享。

八點不到,乾脆將車開到Many Glacier Hotel對面,想從另一個角度看他。

相機不夠好,鏡頭拉不近,結果只能如此遠遠地眺望!

好吧,往回開吧,準備到旅館那兒等開船了。

 先在旅館後的停車場停車,Many Glacier Hotel在整修,一些角度的景觀還真是見光死!

從停車的小山坡上照這座山,特別覺得近在咫尺。

這景緻真是百看不厭!

可惜已經開始起風了,湖面有些小小的波瀾。


Boat deck前開始聚集了一些人,應該都是同一團的人吧。

 湖面上的波紋越來越大,我們就在這等著上船。



 在這兒也能租艘小船遊湖,情侶似乎很適合這類活動,我們老夫老妻又帶著孩子,一絲浪漫念頭都沒有!


這就是我們待會兒要坐的船。

上船了,這團大概也有二十多人,沒留意船位的選擇,等照相時才發覺坐錯邊了。

想照湖兩岸的景致,可惜坐的位置會被其他旅客檔到,心急如焚!

還有就是船窗的玻璃老是會反光,影像中多出了一堆多餘的影子。


當然你也可以像我一樣,打開窗戶將手往外伸,避開一些反光,此時湖岸邊的山崖會讓你到吸一口氣。

對照上下,這擾人的反光似乎揮之不去!


我拿著望遠鏡朝山壁上看呀看,真希望能看到Bighorn Sheep



這討厭的反光又在我相機中作怪,破壞了整個美景,而我卻無能為力!




2 則留言:

  1. 即使有反光
    還是拍了很多美麗的照片啊

    回覆刪除
  2. 說的沒錯,只是希望能盡量完美,因為這是很難能可貴的經驗。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