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2012 雷尼爾山國家公園—9/23 Burroughs Mountain Trail (四)

Sunrise Rim Trail ,在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的Trail分級中屬於Strenuous Trail(困難)來回5.2 miles,1000' elevation gain(此時我們是往下走,這高差就影響不大了)。

起先還有點不在意之前Ranger的警告,但看看這路況,的確不太好走,有些地方Trail的路寬被凹凹凸凸的碎石塊給瓜分了一大半,走起來的確驚險!

柔和我一樣膽子小,看到地勢越來越高,這碎石路崎嶇不平,旁邊就是大碎石斜坡,嚇得她索性蹲下來緩慢移動過去。

真的,這若摔下去可是不好玩的!

還好此時已經沒有任何積雪,若是在積雪未融的七月來此,我肯定是立刻打退堂鼓的。為了玩而冒身命危險,這是我最不願意做的事。或許有人會認為我們太缺乏冒險精神,但我可不願意讓我最愛的一家人陷入險境!

你問我會怕嗎?倒是不會,因為我一直深信只要一步步走穩,不貪快,就不會出太大的問題。

從我們的腳邊往下看,這長長的大斜坡倒是挺嚇人的,讓人得不時提醒自己要更加小心

最惱人的真的是這些凹凸不平的岩石,走起來不輕鬆,得小心別扭到腳!

眼下又是一個湖泊,但在地圖上沒有標示出。

沒想到在這貧脊之處仍見到花朵,Lupine,和在阿拉斯加看到的類似,都是貼著地面長著,花朵像是要順應地形似的蔔伏前進。

不得不讚嘆這野花的美!



終於可以歇口氣了,我們走到了Glacier Overlook,脫下外套,在這兒輕鬆的拍照兼休息。


遠處的山頭就是雄偉的Emmons Glacier。


突然看到遠處100公尺處,似乎有個小東西在移動,這時候這新買的類單眼終於有些功用了。我將鏡頭越拉越長,影像不停的晃動,還沒弄清楚功能和用法的我,看到了一隻像小老鼠的生物,Pika。

好可愛的Pika,牠實在太敏感且靈敏了,還好是和牠相距甚遠,而牠又似乎專注著某樣事物,才讓我終於拍到一張清楚的影像。


接下來的路就輕鬆多了,開始有心情看看身邊的野花草了!

這段路這裡的感覺特別美。


來到了Shadow Lake,是個不怎麼起眼的小湖。


在這裡又開始看到人群,在走回停車場的一路上,一波波的人潮讓我想起雷尼爾山是個人潮不少的國家公園,剛才那一段路沒有其他遊客,讓我差點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