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7 Grinnell Glacier Ranger Led Tour(二)

想去看Grinnell Glacier有兩個方法:
一,從Many Glacier Picnic Area開始,用雙腳走過去。來回11mile,爬高1600'。
二,從Many Glacier Hotel的湖前(Swiftcurrent Lake)坐船到達對岸,下船走一會兒之後,在Lake Josephine湖畔再坐上另一艘船到對岸,才開始真正的HIking。當然兩次渡船的幫忙省下不少時間和體力(可以應付之後的爬高),來回只需7.6mile成了遊客的首選。

下船後先要經過一座木橋,橋底下的溪水在不遠處匯入Lake Josephine。

我們這團人一開始還蠻多的,後來卻越來越少。注意到了嗎,鏡頭中央的小男孩就是Thomas,那時的他大概不到150cm,是整團中最矮最小的!

遠處就是溪水匯入處,可惜老公沒照到。必須事先聲明,這次旅遊老公拿著相機猛照,我沒多少機會碰相機,所以有任何失誤都是老公的錯,哈!

一連串的【之】字爬升讓大夥喘不過氣來。Ranger很貼心地帶領大家玩遊戲來忘卻疲累,但是這些野花的名字抵不過喘氣聲,沒一會兒就無疾而終傳不下去了!

這就是Lake Josephine,匯入的小溪流正是剛才從橋上跨越過的。

遠處就是剛才走過的木橋。



趁著喘氣的空檔,大夥拿起相機拍著眼下的美景。

又走了一段路,另一個湖映入眼簾,Grinnell Lake,躲在樹林及山腰間的美麗湖泊!


看到眼前的美景,所有的疲累立刻煙消雲散,真是【不經一番寒澈骨,怎得梅花撲鼻香】,能看到如此美景,一切辛苦似乎都是值得的!


Trail兩旁開滿了野花,讓我不得不停下腳步駐足欣賞和拍照。


還好兩個小孩都沒喊累,我們就這樣時而脫隊時而趕上的跟著Ranger走。

一路上Ranger向大家介紹了許多地質的知識,可惜在這方面的字彙薄弱,只能聽懂一半吧!(這還得歸功她比手畫腳的功力)

然後,Ranger看到在天空中遨翔的Golden Eagle,她的細心解說讓我們對Golden Eagle充滿了好奇心,也開始試著分辨在空中飛翔的老鷹。

沿路不斷有其他的遊客(非本團)超越我們,大多時候他們會問Ranger:「Where is the Grinnell  Glacier?」希望Ranger能指給他們看一下。我湊過身去聽,她說是遠處像是football的那塊積雪處。

其實前一天就知道,這次的Ranger Led Tour因為道路積雪的緣故無法走完全程。當時抱著能走多遠就多遠的心態參加,總不希望兩次Glacier行都無法達成心願。


這麼熱的天氣,Trail旁完全不見積雪,我還暗自竊喜或許今早就能全面開放步道了。




休息一下嗎?不行,還得趕緊跟上!




湖水的顏色是因為冰河的磨蝕作用,將山上的石礫磨成像粉狀一樣的物質流入湖中所產生的。(應該是如此吧?!除非我搞錯了Ranger的意思)

Grinnell  Glacier似乎就在眼前,但路大概只走不到一半吧!

山壁上看到許多瀑布。

轉個彎,離開了向陽面,整個氣溫似乎下降了,Trail旁開始出現積雪。
原本還不以為意,但是當在一個積雪的大斜坡上,開始有團員滑倒往山谷下衝時,我出於本能地伸手相救時(拉他一把),才意識到我的體重大概不及這年輕狀漢的1/2,瞬間也被往下拉,身體立刻失去平衡的恐懼感一輩子都忘不了!
隨後,執意只帶著一根登山杖的老公,因為滑倒導致重心不穩,他試著用登山杖支撐身體的重量,卻因為只有一根的登山杖,所有重量都集中在此而應聲折斷,恐怖萬分!(從此以後他再也不敢只拿一隻登山杖)

Ranger要大家在此休息,因為這是今天能走到的最遠之處了!

拿出午餐享受著,眼前是百萬美景,讓這簡單的午餐增添美味!(應該是走累了什麼都好吃)

大夥都坐下來休息吃些點心。

同團的一對台灣中年夫婦和我們相談甚歡,幫我們照了一張難得的全家福!

Grinnell Glacier,再見了,我看是不可能再有機會一探你的究竟了!

一直感到奇怪的事,有些團員去哪裡了?之前應該更多人的呀!還有,那些從後面而來超越我們的遊客呢?(還有人拿著大砲筒)這不就是步道開放的終點嗎?其他的人都到哪裡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