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2012 黃石國家公園之旅 — 10/1 Yellowstone→Grand Teton (一)

今天要離開Yellowstone南下到Grand Teton。
離開這住了三天的小屋雖有依依不捨的感受(捨不得離開黃石),卻又有點迫不及待之感。或許是女兒身上被咬了得奇癢難耐的小腫包,讓我們覺得終於要離開這有痛苦回憶的旅店而高興吧!

如往常的,一早出門,在熟悉的地方,這些動物似乎也按時出現。這是他們早餐時間,牠們大概也有幾處固定的覓食區吧。

看這隻Pronghorn的姿勢,大概是正在上大號吧!

橘紅色的太陽照在矮坡上,感覺暖洋洋的。

而這群Pronghorn是昨天看到的那群嗎?牠們十分巧妙的都在陽光照射下的草地上進食,大概是想要享受溫暖的陽光吧!

動物對我們家而言真是百看不厭,我們就這麼拿著望遠鏡也能欣賞個半個小時。但是時間有限,只好由我當黑臉催促大夥繼續往前,天知道我也好想這麼地老天荒的看下去!


這是Mammoth Hot Springs的露營區,看到許多RV,停放在那裏。



這是Mammoth Hot Springs附近常看到的景致,雖然對我們而言已經不算稀奇了,但還是忍不住想多看一眼。

這次來黃石我們跳過了這些地質景觀,實在是2008年,為了不遺漏任何一個spring或pool,我們被烈日曬到快要虛脫,領教過了!




但這位於Lower Terraces Area路邊的這塊大岩石,還是該下車照張像紀念一下的!



早晨遊客不多,清靜多了!

1996第一次來黃石時,我們還只是三十出頭的學生,沒想到快五十歲的我們已經是第二次帶孩子來此處玩了,真不知將來我們是否有機會帶孫子來玩?


這裡就是Golden Gate,這段道路的建築有一段歷史,所以在路邊有闢出一個停車觀看和豎立解說牌的位置。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這座山的岩石似乎易碎,很不牢固的感覺,在這裡架橋鋪路應該是個大工程。

解說牌上有當年用木頭架鷹架似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