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2012 黃石國家公園之旅 — 10/1 Yellowstone→Grand Teton (二)

過了Golden Gate之後繼續往南開,視野開闊,兩旁也不時有一些小景點。因為前一天也走過這段路,就不做任何停留一路往南。


偶而還是會看到一些橘紅色的樹,但距離實在太遠,沒有太深的感動。

黃石公園除了灌木叢外,應該是以針葉林為主,幾種會變色的(溫帶落葉闊葉林)偶而錯落其中,也有其特殊美感。

老公開車,我就盡情的照相,但是在移動的車內很難抓緊時機,也很難避開玻璃窗的反光。

路旁太陽還沒照射到的矮灌木叢上,白白一層霜鋪在葉片枝枒上。這種特殊景致,讓我們好奇的下車想探個究竟。





像是剛從冰箱冷凍庫拿出來似的,全批上一層白白的薄霜!

連細長的草上都是,像是魔女下了個咒語,全世界就頓時冰封似的情景!

我們在這裡待了好一陣子。這裡不是景點,沒有特殊的地質景觀,但就單單這緩緩的溪水和灰白的蕭瑟感,就讓我們捨不得離去。唉,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喜歡自己開車旅遊的緣故,只要是有喜歡的小角落,都可以這樣自由自在的待下去!

如果這時從遠處走來一隻moose該多好!







葉片邊緣還存留著冰霜。



而這每一根枝枒也是,一層冰霜包覆著它。


整片草地白成一片!



當太陽光照射到之後冰霜就會融化殆盡,真高興自己有幸能看到這樣的大自然奇景!

繼續行程吧,雖然有時總希望能這麼地老天荒地待著,卻還是要面對現實,終有要離去的一刻。

馬路上有走來一頭孤單的野牛。看牠一付神情落寞的樣子,想必是被迫離群索居呀(被流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