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PK 加油!

二十四、五年前,我進入了工研院院本部的人力發展組工作,當時PK就坐在我隔壁。

一個剛從美國留學歸國的企管碩士,怎麼會坐在我這沒啥資歷的小女生旁?之後漸漸從其他同事那兒聽說了一些八卦,為他覺得委屈,卻也佩服他的能屈能伸。

人發的同事,給了我最美好的工作經驗。這些學有專精的高材生,沒輕看我只有三專學歷,每個都願意傾囊相授,也非常和善的對待我。

PK應該是和我最有緣份的吧!

坐在他的身旁,休息時間,PK會和我聊當年在美國的一些小點滴,聊他大學時暗戀他的女生,甚至是工研院前的工作經驗。這個真誠善良的男同事,不僅有高學歷,更有著對音樂的癡狂熱愛。若不是他早已經結婚且有一個女兒,以我當時沒男友的情況下,還真有可能會喜歡上他。

當初和老公認識,第一個告訴他;老公送我削皮刨絲的小禮物,我請教他這是何用意?甚至老公和我參加的第一次舞會,我們是牽著PK的女兒一起共舞!打算結婚時,老公和我在考慮是否先分隔兩地,是PK斬釘截鐵的告訴我:「就只是多一雙筷子,你一定要跟著他一起去!」

結婚赴美後就斷了音訊,直到七年後返台。整天忙著照顧兩個嬰幼兒的我,沒機會和過去的同事見面,只能在電視上看到記者訪問PK。

幾年後,間接從同事那兒知道PK為了女兒移民加拿大,手握著PK加拿大的連絡電話,沒機會和理由去聯繫,就留在記事簿中。



2005年全家族去溫哥華姊姊家,終於讓我忐忑的打了電話過去。第一句話是:「PK,我是工研院同事小娟,你還記得嗎?」,你爽朗的笑聲化去我多年未曾連繫的陌生和尷尬,就像十多年前還坐在你辦公桌邊一樣。

相約見面後才知道你準備重返職場,更巧的是竟然是深圳龍華,和老公同一家公司!終於有機會請你來我家嘗嘗我做的料理,和老公一起品嘗我泡的烏梅酒,讓我們和你一起沉浸在你的鋼琴彈奏中。

短短不到二年吧,你離開了這家公司回台灣。我太清楚你才剛從加拿大這好山好水中走出來,絕對是無法適應龍華這落後又髒亂的生活環境的。


就這麼又幾年不見,直到知道你罹癌!

去看你時你瘦了好多,但精神很好,我放了下心,以為你已經徹底脫離了病魔。然後是在FB上看到你復發的消息,回台灣打電話給你,你還有說有笑,也就輕忽了。

前幾天吧,先是有人在FB詢問你的現況,心裡蒙上了層陰影。第二天一早,看到你妻子的留言回應,證實了我的擔憂,就這麼難過到現在。

PK,加油!真的,這是我唯一能說的。經歷過那麼多次的磨難,你都堅強的挺過來戰勝了病魔,我相信你這次也行!加油呀,加油!

病床前有深愛著你的妻子(你告訴我,你妻子在17歲時就認識你,非常愛你)和女兒,而我們這麼多的朋友真心的在為你加油打氣,你一定要挺過來。

如同在FB上的留言提到,你一定要康復,我還想再次聽你的自彈自唱呀!

PK,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