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2017 Austin Travel — UT at Austin校園巡禮

2015年,女兒面臨著該選哪所學校的難題。Baylor University雖給她一學期一萬三千元美金的獎學金,但這學校的物理系不是強項,再則,私立學校學費更貴,這一萬三的獎學金其實是杯水車薪的!Purdue University給一學期5500美金的校長獎學金,我十分心動,但無法說服一心只想學物理的女兒去讀工科強校(現在的她後悔不已)。
當時的女兒眼中只有物理系排名,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連考慮都不考慮的她,心中只在衡量是要選UT at Austin還是UIUC。
Austin是她出生地,父母親還有一些好友住在當地有人照應,而且物理系的排名也很不錯。但天生怕熱的小女生恐懼於我們對Austin的印象(我們只是無意中脫口而出),擔憂那邊酷熱難耐,對伊利諾州在北邊就立刻加了些印象分數。讀德州大學要修一些德州歷史,這對於討厭文法商的女兒而言,是極力想避開的(即使張姐強調這沒很難)。好吧,她自己選擇了UIUC,也一絲一毫不後悔,做父母的當然全力支持呀!

只是,當弟弟選了UT at Austin時,我心中竟有些擔憂,擔心小妞看到了UT,會後悔選擇UIUC!(那年帶柔柔去UIUC時,或許是太懷念UT了,覺得眼前的一切怎麼都不如UT呢,心中為女兒可惜著!)

但當我在17年後再回到UT,除了驚訝於學校多出了這麼多的嶄新建築物之外,怎麼覺得跟當年的印象有點小出入!


以前的印象,校園非常大,但這次卻覺得怎麼棟與棟間的距離好近呀!



是摩登了不少,從前沒這麼新穎的辦公室。


所有路牌全用UT的【校色】,橘紅偏暗,和UIUC很像(UIUC偏鮮亮橘色,柔柔說實在有夠醜)。

UT鐘樓,這我印象中的宏偉建築,再次看到怎麼覺得縮水了?








這以前有嗎?怎麼一點印象都沒呢!

這噴水池的雕像是縮水了嗎?以前很雄偉的呀!

這裡應該是UT最多人留影之處吧!

二十多年前(1993)也曾在此留影!



女兒拿著手機取景,我卻不忍再照。心頭真是一陣酸楚:怎麼了?是我們老了嗎?見的世面更多了?未何當年的一切全縮水了?

鐘樓前的那片大草皮怎麼變得那麼小呀!根本不敢照相了。


然後,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新建築映入眼簾,刺眼又無奈!



一路之隔的校外,有IN-N-OUT!



也多了幾個裝置藝術

這或許就是時代的更迭吧!


去看看兒子要住的宿舍吧!

聽說是全美最大的學生宿舍Jester,擁有一個自己的郵編區碼。

樓下真是應有盡有



女兒極其好奇到處照相

我則十分擔心她會後悔,氣我們不告訴她UT有多好(現在的我竟不覺得UT比UIUC美)。


之後,我問過柔柔會不會後悔沒選UT?她瀟灑的告訴我:「不會!我還是喜歡鄉下,喜歡我們大農村!」。不錯,我也因此鬆了一口氣!


4 則留言:

  1. 我兒子今年申請上UT Austin 的物理系(也是一心想唸物理),所以我找資料找到這裡來了。今年一月底在疫情爆發前還帶他去Austin 參觀了學校,也繞過Jester。 有一些關於州內學費問題想要請教,不知道方不方便呢?

    回覆刪除
  2. 沒問題,你可以聯繫我。我有LINE帳號,ID:ccchang.jdwu

    回覆刪除
  3. 您好,我今年申請上了UT Austin的iSchool,不知道是否也方便請教您州內學費的問題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因為兒子開刀,好一陣子沒打開電腦查看自己的部落格了!歡迎你的詢問,加我的LINE即可!

      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