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悔過書

從孩子初次拿筆,我就開始了收集他們作品的嗜好。

女兒,從拿著蠟筆的亂塗鴉到細緻的動漫作品,我的收藏著重在她的畫作上。文字呢?不多。因為據女兒說,她從小學就很仔細的將手扎、日記等抒情的資料藏的很隱密不讓人看,所以我不可能有她的文字作品的!

兒子的作品通常是【慘不忍睹】的,奇怪的畫、幼稚且不通順的文字散落在破爛的筆記本、課本、考卷上、甚至亂七八糟的計算紙中。每隔幾年(我會規定他們清理出不需要的課本筆記資料),我就會有一次尋寶機會,在這些雜物中總是會收集到一些寶!

去美國前,我再次規定他們清理出不用的東西。四、五箱雜物,堆得比人還高的書籍,等我再次確認後,都將送人或賣廢紙。

拿著小板凳,坐在客廳,我在這一箱箱的廢紙中尋寶。孩子大了,都是一些中規中矩的作業、筆記、考卷,反而沒從前新鮮了!突然看到兒子丟出來的小學同學簿,有他心儀的女同學資料,看情形這東西他收藏了好多年,就在要赴美的前夕,竟毅然決然的丟掉。心一酸,覺得可惜了,順手就放入我為兒子準備的檔案袋中。

想到這讓兒子喜歡了六年的小女孩,忍不住翻出兒子小學的檔案袋來欣賞,看著看著除了捧腹大笑之外,覺得孩子真是天真單純呀!

當然,兒子的戀情絕對不能拿出來聊,免得他知道了會怪我。但是還有一些好玩的作品,就順手照了一張相留個紀念吧,哈哈!


這應該是兒子小學五、六年級的作品,是張悔過書!升旗時被老師抓到講話,要寫二百字的悔過反思,沒想到這奇特的孩子竟然寫在這半張紙上,不僅字跡潦草,紙還破爛不堪,我留了下來作紀念,等他長大後回頭看,一定會嘆為觀止的!

原文如下:

說明書
老師們,同學們,對不起,我在這學期裡作錯了兩件事。第一件事:我和一些同學瘋跑,第二件事是:我,陳鍇和宋鵬在升旗時講話,所以老師要我們寫二百字說明書,這是應該寫的東西。一開始,我和陳鍇講話時,等到快升旗結束時,我看到宋鵬被王老師抓到了。
對不起,我在升旗時說話,我知道自己犯了錯誤,以後我會糾正自己的錯誤,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染了這個多嘴的毛病,我以後會糾正我的多嘴的毛病。
老師,我以後不會在升旗時說話,我也得好好想想,為什麼我不在下課時講話呢,對不起,老師。

注意到了嗎?首先,兒子很在意200字的要求,他在紙上標記了字數。再則,用筆亂戳紙的壞習慣還沒改。國小五、六年級了,終於能寫一些有條理的句子,頗感欣慰!但那字,實在無法相信還是那麼醜。雖然已經努力的寫在線條內,但是十分雜亂,無法達到老師要求的整齊。(但還好,等他上了高中後逐漸成熟,字越寫越整齊了,看情形這小男生不僅說話晚人四、五年,連寫字也是晚同年齡小孩一大輪)

喜歡收集兒子的作品,因為充滿了童真,單純可愛,即使是悔過書,也能讓人看了笑出聲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