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星期日

2017 Big Bend National Park Travel — 前言

這次,去美國的目的是帶兒子大學入學。在這冠冕堂皇的目的下,老公和小孩仍不時透露出想旅行的希望,這讓我為難至極!

首先,太清楚德州的夏天是會曬死人的,而那一望無際的丘陵和草原,沒有太多的地方是可供避暑的。

曾起心動念往北開,開去New Mexico和 Colorado,原先的夢想是Rocky Mountain Nation Park。但是如果只有5~7天的旅遊時間,從Austin要開上快二天才能到達國家公園,這麼一來回,真正待在裡面的時間只剩下最多三天了。這個建議案一下子就被老公否決了,因為他不希望整個旅程有一半以上在開車,尤其是在這麼酷熱的德州。

那New Mexico呢?在網路上找到有些滑雪場,夏天應該是極佳的避暑區,若附近能有一些不錯的Trail,每天hiking也是蠻不錯的選擇。是的,這是最理想狀況,可惜我找了一些適合我們走的Day Trail,在網路上的評價雖然不錯,但普遍有一個大問題,說是Trail標示不清楚,很容易迷路。

迷路?這可是我最不敢承擔的風險耶!在山裏頭沒有手機訊號,若走丟了困在荒郊野外中實在是不敢想像。尤其若又是我規畫的,找不到比較正式和清楚的地圖,真的沒敢冒這種險!

好,退而求其次,在德州境內玩!自豪於美國本土最大的州的偉大德州,只有二個國家公園(Big Bend National Park& Guadalup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在哪裡?大概許多住在德州的人自己都沒去過!(我那些住在德州30多年的朋友都沒一個去過)

這二個國家公園坐落在邊陲地帶,從Austin開過去Big Bend,Google map上說要七個半小時(正確時間是再加個二小時吃飯和休息上廁所)。以前從未去過的國家公園應該是會引發我無限興趣的,但查了一下旅遊資訊和網路上的遊記,立刻被嚇到收了手!

那裏有很大一片是沙漠地形,在八月中的酷暑下沒多少人敢去那裏的!怕熱的我是怎麼也不願在艷陽下Hiking的,更何況2017/6/18才剛有一個遊客中暑死亡:
https://www.21uscity.com/info/371928-1-1.html

在Google上隨手一查,中暑的資訊一堆,也讓我的心立刻冷了下來。說真的,我雖然瘋狂的愛玩,尤其喜歡玩國家公園,但是對於全家人的安全更是我心之所繫,我是絕對不會讓家人陷入任何潛在的危險之中的。

興趣缺缺的我提議去Outlet,San Antonio附近逛逛即可,Natural Bridge Caverns雖然老公和我去過三次了,但帶孩子去看看還是可接受的!

才一提議女兒就問我那是怎麼樣的一個地方,我不知如何形容這如同雞肋的景區,只好告訴她是個石灰岩洞,她和弟弟可以參加tour走入岩洞裡,我和爸爸去過好幾次了,就在上面等你們。唉,女兒或許也聽出我語氣中的興趣缺缺,直說她不想去岩洞和城市。

怎麼辦?我把問題丟給老公,沒想到他竟然做出去Big Bend玩的決定!

酷暑怎麼辦?老公說那我們玩早上就好了!旅館呢?出發前一天訂了Chisos Mining Co. Motel二晚(國家公園外,因為即使是夏天國家公園內的住宿也不很便宜,況且我希望能有廚房)!就這麼幾乎沒啥計畫的(在聖安東尼奧才在做功課),我們真的決定在盛夏勇闖Big Bend National P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