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2017 San Antonio Travel — 8/17 River Walk

剛吃完飯從餐廳出來後,就在附近街道繞一下,就著地圖研究該如何走去River Walk。途中遇到三位40多歲的白人女士,我上前詢問她們該如何走去River Walk。其中一人告訴我,她們剛才走了一條路,發覺有一些奇怪的人在路邊遊蕩,讓她們很害怕,所以其中一個夥伴回旅館去開車,她們還是決定開車過去。

那我們呢?該怎麼辦?回旅館的途中,我細細觀察著街道附近的情況,發覺的確是沒什麼步行的遊客,而道路兩旁也沒什麼商店。

回旅館討論後,一家人還是決定徒步前往River Walk。我們將證件、錢包、手機、水壺都放在兒子的背包裡,讓這又高又壯的大男生背,應該沒有小偷或搶匪會動他腦筋吧!

出發時我們相互提醒,盡量走近一點,由爸爸和弟弟走外面,我和女兒在裡面。沿路比較多是偌大的停車場,或許白天會是停滿了車子吧,但夜晚卻沒幾輛車。幾間小商店都打烊了,偶而還是會看到三三兩兩,一家子的遊客走在人行道上。

走著走著,反而沒覺得有多可怕了!的確沒什麼路人,偶而看到停在路旁的車子和車主,小心謹慎的繞過去就好,沒需要自己嚇自己。

我們順著Dolorosa這條路往東走,十分鐘不到吧,我們看到了一座宏偉的建築物,本來以為是有名的教堂San Fernando Cathedral,但是Google了一下照片發覺不是,應該是Bexar county courthouse。


晚上還打著光,照著牆面感覺特別莊嚴肅穆。


再走一會兒,不到五分鐘吧,我們看到了標誌,往下走幾個階梯,像是到了另一個新天地,街景截然不同!

原本的街道沒看到什麼行人,但才一下去,眼前就是一堆閃閃的燈光,行人三三兩兩優閒的走著。

我拿出地圖,仔細的比對著River Walk的立牌(有地圖)。突然,一個白人中年男子靠近我,非常親切的告訴我該如何走(其實我是個非常會看地圖的人,無須別人幫忙)。看他如此熱心,我也順口和他說聲謝謝,沒想到轉身走人時,他竟然伸手向我要錢,說我應該給他。
有點被嚇到了,但是真的不覺得他有幫助到我什麼,仔細看他像是喝了酒坐在河道邊的流浪漢,不知所措的趕緊遠離!

River Walk的主要熱鬧區是擠滿了遊客的,但是外圍區雖然也是River Walk,但是人潮相對少很多。基於剛才的經驗,我覺得最好是有朋友一起結伴而行比較安全。如果一個人,還是建議乾脆就多花點錢住鬧區的旅館吧!


河道兩旁都是一些商店、餐廳、飯店,有些真的很漂亮又有特色。我們繞了一大圈,卻不好意思在人多的地方照相,看到這人工挖掘的運河中有遊覽的船隻,我問孩子們想不想坐,他們都興趣缺缺。
而老公呢?他說水太髒了,感覺有股味道,但我沒聞到,我只聞到香死人的墨西哥菜味,哈哈!

繞了一圈後走回旅館,心情十分輕鬆愉快,沒有來時的緊張害怕,只有耳邊仍餘音繚繞的音樂聲!我問女兒喜歡這裡嗎?女兒聳聳肩說:「還好啦,來看看有名的River Walk,長一下見識,但以後不會想再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