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2017 Big Bend National Park Travel — 8/18 San Antonio → Alpine





從AT&T Center出來之後,我們馬不停蹄地出發前往Big Bend National Park。Google Map建議的是走I-10 (6小時40分)但我卻想走比較慢的US-90 (7小時)。我喜歡Road trip,因為沿途會有一大堆的驚喜,如果只是在州際高速公路上馳騁(州際公路通常的速限是非常高的,也不會直接穿過小鎮村落,因為要靠交流道上下),能看到的有限。如果走U.S. Highways或是一些更冷門的State Highways / Route,穿過一個個不知名的小鎮或村落,這該是我心中最完美的Road trip了!


當然,US-90比起I-10是偏南了一點,有一小段幾乎是在美墨邊境上。事前就聽說幾乎都會碰上移民署的檢查崗哨(防止偷渡吧),所以早就將一家人的護照資料拿出來,隨時準備被檢查。

我們先是在開離San Antonio約一個小時後,採購接下來幾天的糧食。因為不知接下來的城鎮是否有大型超市,只好在看到路旁有HEB時趕緊停車購物,印象中應該是Hondo休息購物的。


在Hondo沒找到想吃的,想想之後或許還有許多選擇,我們頭也不回的開離,沒留意接下來的城鎮距離多遠是一大失誤。結果,膽戰心驚的開了足足40多分鐘後,才有另一個城市出現(Uvalde)。這次沒人敢堅持想吃甚麼了,餓得半死的我們,一看到路旁的Burger King老公立刻將車子轉入停車場,吃了一頓覺得非常之美味的漢堡大餐(不知是否是飢餓的緣故)。


Uvalde是個蠻可愛的城市,有些房子很有特色,和我們這麼多年在美西旅遊看到的房子很不同,或許就是墨西哥風味吧!


接下來在地圖上我早就發現了一座大湖泊,是在美墨邊境。以我多年的經驗,覺得這應該是個水壩,所以並沒有放多大的注意力在這裡。

但當我高速的開在這座橋上,我驚訝於這橋兩旁的景致,驚聲讚嘆!


或許是夏季水位降許多,灰白的岸邊被水流沖刷得奇形怪狀。我急於放慢速度,希望能有機會提在路肩上看美景,但可惜,這座橋完全沒有路肩,又長又窄的兩線道,活生生將我的願望打碎。

只能不甘心的往前開,一離開橋面,我趕緊靠路邊停下車子,拿起相機,試著去捕捉剛才看到的奇景。可惜,能看到的也只剩下這樣的景緻了!

真是心有不甘,但是看看那完全沒有路肩的橋面,即使我再瘋狂,也不會為了照下美景而冒生命危險吧!



四處照了一下,這紫紅色的灌木花叢還蠻好看的!

這次買了德州的野花書籍,等有空時要查出花名。



好吧,之後又是一望無際,也毫無景色可言的德州景致!



沒有樹木的小山丘


近看都是石塊

之後,又遇上難得一見的大雷雨,正好和孩子們分享當年我們在科羅拉多州旅行時碰到的奇景。(當然這次他們也親眼目睹這遠看像是銀色瀑布,當我們接近後的傾盆大雨外加閃電了)







當然我們也遇到查驗哨站,有點恐怖,因為看起來都很嚴肅且有荷槍實彈的軍人在附近。



就這樣無聊透頂的又開了三個小時的車,還好有相聲幫忙,否則我應該早就打瞌睡了!

去Big Bend N.P. 可以在Marthon這個城市轉US-385,但是因為今晚定的旅館是在國家公園外,從Alpine轉TX-118更順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