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4 Prince of Wales Hotel &Townsite

如果有人告訴你:「Waterton Lakes National Park最為知名的不是大自然風景,而是一棟旅館。」你相信嗎?
在我還沒接觸過任何美國國家公園的旅遊資訊之初,我就看過這旅館的風景照。這是一張月曆照片,在一個風景優美的湖前,一幢如童話故事般的城堡旅館座落其中,讓人有置身夢幻中的感覺,相信許多人是因此而慕名前來的!

Prince of Wales Hotel在旅遊旺季(6/15~9/18)的房價大約是加幣234~299,若是Suite更是天價799。我們沒有這樣的消費能力,只好開車來這旅館前純欣賞了!


旅館的停車位不多,找不到停車位的我們先在路邊暫停一下,就這麼急急忙忙的照了幾張相了事。

近看這Prince of Wales Hotel,沒有甚麼驚艷之處,或許是少了美景做陪襯,那如夢似幻的空靈感頓時煙消雲散。嚴格說來,和Glacier的幾個國家公園內的旅館相類似,都很【歐風】,像是瑞士或德國的建築物。

因為是路邊暫停車,沒能有足夠的時間進旅館內看看,還好大夥也沒有太大興緻非得進去不可,我們就決定該去我們的旅館check in了。
Check in 之後看天色還亮著,出去鎮上逛逛吧!才過了馬路往湖邊走去,哇Prince of Wales Hotel竟然就在我們旅館的對面(當然是隔了一大片湖水)!


從這角度看Prince of Wales Hotel,加上了周遭的美景,才讓人感覺到它的美。

兒子的這張相片讓我想起了【芳草萋萋】優美的形容詞。


不同的相機會有色差,現在反而不能確定哪一個更符合我們雙眼所見。



這裡是Emerald Bay,是屬於Upper Waterton Lake的一部分。

沿著湖畔散步著,清風徐來,感覺優閒又愜意。

 這看似不高的山應該就是Bear's Hump

指的應該是Grizzly Bear的肩膀附近的Hump(如駝峰般的凸起)。


這裡有個碼頭,是環湖遊輪或是固定往返的船隻接駁區。

正好看到有人在將自己的汽艇拉出水面,爸爸和兒子合力指揮和調度著,能有這樣的生活看起來真令人羨慕!

這Upper Waterton Lake是個很大的湖,從加拿大一直延伸到美國。如果想要去Glacier National Park的Goat Haunt,除了用雙腳走之外,就只能在這邊坐船過去。

在碼頭邊繞了一會兒,往鎮上走去,突然看到一群deer。

因為牠們一直是坐臥著,在屁股沒能看得很清楚的情況下,實在分辨不出到底是Mule Deer或是White-tailed Deer!但從耳朵來分辨,感覺上像是Mule Deer。

看起來牠們還挺喜歡待在這裡,越來越多遊客圍在這邊照牠們,也絲毫不為所動。


真的如之前的遊客所言,Waterton的鎮上真不缺deer!



走到其他民宅邊又看到了一些Deer,好玩的是這回多了隻母的Bighorn Sheep,夾雜在這些Deer邊。

母鹿為了要保護小鹿,不太高興地趨趕著這隻落單的Bighorn Sheep。


家裡後院就能看到鹿群,真是再幸運不過了!


這隻有點像乞丐(毛都脫落大半)的Bighorn Sheep,不知為何硬要往這群鹿裡鑽?

這場你追我趕的鬧劇讓我們這些遊客看得不亦樂乎,相信這裡的居民一定更習慣這些穿梭在他們庭院中的可愛動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