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4 Red Rock Canyon

眼前的景致和Banff那邊的洛磯山脈大不相同,這邊的山矮了點,少了被冰河磨蝕過的岩石痕跡,山看起來柔和多了些。
說是山,有些看起來又像是個大土丘,和亞伯達省的一大片草原蠻搭的。起伏的丘陵地之後能看到幾座高聳的山,算是個頗有美感的搭配。

看到紅色的岩石了,Red Rock Canyon快到了吧?

風很大,將野花野草吹得不斷擺頭,這時若有一群野馬從眼前奔馳而過,不就是最佳畫面!

如果可以,真想住在這種地方,但是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荒山野地,我這長年居住在都市的人,真能生存下來嗎?

Red Rock Canyon到了,一個很大的停車場,有不少的遊客。
看到眼前這Canyon時還真有點大吃一驚,是紅色的石頭沒錯,但稱為Canyon有點小題大作了點吧!
我們站在橋上照了這張相,有點不知所措,該走下河邊玩玩水嗎?這溪水真的清透迷人(看上去極淺),在這炎炎夏日的午後,如果能讓雙腳浸泡在冰涼的溪水中,真是一大享受。但理性馬上提醒我,四周都沒任何大樹遮蔭,在這幾天北美的酷暑下會被曬成人乾,還是作罷!

  溪水十分清澈



 紅色的岩石在水的浸潤下更顯鮮艷。

這是橋另一頭的風景。

很多人一家大小在溪邊玩著水。
我們過橋後,開始沿著Red Rock Canyon Loop走一圈。

先是一大段沒有任何遮蔭,還好距離不長,走到這溪流的越前端,溪谷越是狹窄,真的有Canyon的模樣了!

這幾張也都是由橋上往下照。


從橋上往下看感覺有點腿軟,是我膽子太小了嗎?





從另一側往橋方向看,玩水的遊可真不少。



孩子們發現了幾個地鼠洞,照了一些有趣的影片,po上來共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