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4 Red Rock Parkway (Wild Garden)

在剛開上Red Rock Parkway時,全家人著實地被嚇了一大跳!話說我們正悠閒地往車窗外觀賞著美麗的風景時,冷不防看到一頭大灰熊(Grizzly Bear)就在路旁,頓時嚇出一身冷汗。但說不上哪裡怪怪的,這頭Grizzly也長得太漂亮了,而且一動不動的立在路旁,太詭異了吧。大夥愣了一下,噗哧笑出聲來,我們一家人都被國家公園設置來警告遊客當心灰熊的看板給嚇到了,怪難為情的!
之後繼續前行,一個小景點在路的左手邊出現,停好車,我急著跳下車,一隻鹿就立在我的眼前。有了之前被騙的經驗,直覺得認為又是大立牌,沒理會它,只想往前走穿越它。就在我毫無顧忌地走了過去,牠突然動了一下,我想此時彼此應該都嚇了一大跳,因為距離太近了,根本沒想到膽小的鹿竟一動不動讓我誤認為立牌,突然意識到牠是隻活生生的鹿時,我敢緊停下腳步,留給牠足夠的空間。

這是大約剛看到牠的情況,看到我沒再向前移動,又自顧自的著低頭吃草,旁若無人!

這時小孩也相繼下了車,牠開始緊張了,抬起頭盯著我們一家子看。不到十步的距離,能清楚看到那如騾子般的一雙大耳朵,Mule Deer是牠的名字。

Showy Locoweed,這花在哥倫比亞冰原附近也看過。


Western Sweetvetch或是American Vetch


Silvery Lupine (Silky Lupine)看到野花漂亮可別亂摘喲,這可是有毒的植物!


洛磯山脈的野花可真多,除了觀賞之外,有些可食用、藥用,用途多多!



感覺上這觀景台應該是新蓋的,還聞得到木材的清香!

溪流在山中蜿蜒流過,造就一幅幅美景。





Blanketflower



雖然照模糊了,還是想留下紀錄,這是Yellow Sweet-vetch。

Yellow Scarlet paintbrush或是Yellow Harsh paintbrush



Lyall's Beardtong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