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4 Red Rock Canyon→Blakiston Falls(Flower&Falls )

Red Rock Canyon Loop不到半個小時就走了一圈,覺得像是吃小菜般意猶未竟(幾乎沒有坡度,像在公園散步似的),看看資料,附近有一個Blakiston Falls,來回只要45分鐘左右,就決定再多運動一下吧!
Waterton Lakes National Park和Glacier National Park(U.S.A.)一樣是個hiking天堂,或長或短的Trail像網一般編織在這片國家公園土地上,但仔細查看資料才知道,許多Trail都不是我們這些沒啥準備的老弱婦孺可以走的!唯一的好處是,大部分的Trail都允許馬兒走,難怪我們在路邊看到有馬隊在悠閒散步。

這應該是Blakiston Valley Trail步道起點
Blakiston Falls是座落在Blakiston Valley Trail上的一個小景點,Blakiston Valley Trail在資料上看來是個來回需要走七個小時高差1148 ft.的Moderate級步道。我們在走去瀑布的過程中完全感覺不出任何累或辛苦,所以依此類推,這步道應該是過了瀑布之後才會有些難度吧!

步道一開始還沒有遮蔭,一些野花豔麗地盛開著,我走走停停,不時地照著花朵,這裡的野花比Banff和Jasper都多(花種更多)。

這是Stick Geranium

Harsh Paintbrush

沒多久就走在樹林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揮之不去的【蚊子大軍】,我隨身攜帶的防蚊液擦了又擦,還是一堆蚊子繞著我們轉,比阿拉斯加的蚊子還恐怖。

步道上各式野花讓我不知不覺停下腳步駐足觀賞。

又是一個查不出名字的野花,怪只怪自己照得不清楚!或許是Dotted Saxifrage。


這樹叢下的Lance-Leaved Stonecrop,又被我照得一片模糊!


這一枝獨秀的小花不知道是否叫做Field Chickweed?

Sulphur Buckwheat

Yellow Columbine

這花形真是美麗,可惜我左左右又拍了不下十張,卻全都對焦不準,空留遺憾!
在猜測是否是我老花眼度數太深,害得我看不清相機小螢幕裡是否對焦已經完成就按下快門所致!

Yellow Columbine下頭的小野花是False Solomon's Seal


這是我部落格封面照片的花朵,當年選擇她純粹是覺得這花朵清新可人,後來才知道這可是熊熊愛吃的Thimbleberry的花朵。Ranger說有這植物的步道,過一陣子等果實成熟後就是熊的天下了,聽來有點恐懼,還好此時還只是花朵,還不需要和熊爭地盤!

Blakiston Valley Trail上滿坑滿谷的Thimbleberry。


Queen's Cup Beadlily



Pointed Mariposa Lily


Yellow Sweetvetch

走走停停也快半個小時了,終於聽到瀑布的轟隆水聲。





從遠處遙望瀑布,還不錯!

將鏡頭拉近,在觀景台角落有一個女子讓我們一家大小都快氣瘋了,真是開了眼界!
話說今年在加拿大旅行碰到許多中國內地來的旅客(從口音就能得知),他們大多是高聲吆喝同伴,大剌剌的不守規則,反正住在大陸也要七年了,見怪不怪的遠離他們就好。
當我們遠眺瀑布之後,當然也走了過去想要親身體驗瀑布的威力。看到這大陸女子站在最佳位置(也擋住了所有人的取景點),我們很有禮貌的站在一旁安靜等候。沒想到這女子竟然一站至少快20分鐘不讓位,期間還不時對著剛才我們瞭望的位置大吼吆喝,原來是她有同伴正在對面(很遠)照她。只聽她不時吆喝著:「照到了沒!」,但距離實在太遠了,聽到的人大概就是我們這些在觀景台等她的這些可憐遊客(除了我們一家人之外至少還有四、五個遊客)。大夥面面相覷,無法置信於這美好的國家公園內有人因為想【到此一遊】而大吼大叫,感嘆於中國大陸有錢了,但是人的素質還是有待加強!

或許她認為她先來佔到了最佳位置就是大爺,一點也沒有國際禮儀,不管其他遊客的的苦苦等待,完全不為所動。兩個孩子氣得開始口出惡言(當然是說中文),為了維持應有的禮貌我眨眼要孩子們小聲些,但心裡也知道,他們是故意罵給那女生聽的。唉,有些人沒有好的教養,會被別人怒罵【沒家教】(主要是罵父母沒盡職),那這種完全無視於旁人自私又自大的人格特質又該罵誰呀?!

終於等到這討人厭、汙染國家公園的人走了之後,我們才有機會看到這角度的風景。

水量好大,要感謝冬天的降雪量吧!



回程在步道上看到幾頭deer,孩子們興奮地照著相。沒多久,一對老夫婦從後面跟了上來,我們開心的指示他們前面有鹿,沒想到他們竟然說:「你們一定是今天才到Waterton Lakes National Park,因為只要我們在鎮上走走,就會看到一堆鹿!」哈,我們真像個劉姥姥一樣逛著大觀園。


2 則留言:

  1. 哈 看到許多我家不知花名的花耶
    那黃色Columbine 我家有橘紅 藍色和深紫色
    還有那三角形三個花瓣的花 Pointed Mariposa Lily
    很像 不過不太確定是否就是同樣的花

    回覆刪除
  2. 所以說我一直羨慕你們能住在大自然的花園中!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