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4 Waterton Lakes & Bison(Buffalo) Paddock

一路從Canmore開了大約四小時車到了Waterton Lakes,吃完午餐就又前往Red Rock Canyon。簡單的走了兩條輕鬆步道之後,看一家人都還充滿【元氣】,就不急著去旅館check in,去看看Waterton Lakes吧!

嚴格說來我們一家人還蠻耐操的,最近幾年的北美旅遊,幾乎每天都是一早出門,非得天色漸暗才願意回旅館。想想北美的夏天,想等到天色漸黑,可是要等到八點左右的,這幾乎12小時的在外遊蕩不喊苦,真要感謝老公小孩的支持。

或許說,這幾年的經驗也讓我們一家人玩出了心得,老公和我能輪流開車是能輕省的主因之一,而孩子們在車上倒頭就睡、一叫就醒的功力也讓大夥不會錯失甚麼。再則,他們也漸漸大了,許多旅遊中需要做的雜事(搬運行李、收拾餐具、清洗碗盤)他們都能分擔了,玩起來真是越來越輕鬆!
再一個月我們的年度旅遊又要出發了,這次要求孩子要負責三餐的準備。女兒很擔憂自己的能力不夠,而那傻兒子卻不知天高地厚的躍躍欲試。唉,只希望不是讓我們天天吃泡麵吧!
這兩個小孩跟著我們上山下海,也玩出了興趣。早上在看雷神大大的部落格時,兒子湊過身來看,當他知道那些照片是大峽谷谷底的風光時,他好奇於是如何下去的,我告訴他是從Trail一步步走下去的,沒想到這小子竟說下回我們也去走的建議。聽到他的話,心裡真是欣慰,真不枉費這幾年帶著他們玩的辛苦了。一家人能培養出這共同的興趣,將來不只對我們甚至他們以後的生活,都應該能增添更多的色彩吧!

印象中我們是來到Lower Waterton Lake,這裡的湖色是深藍,和之前在Banff那邊看到的湖大不相同。

沒有太多的遊客專程來Waterton Lakes National Park,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地處邊陲,和加拿大那幾個著名的國家公園(Yoho、Banff、Jasper)距離太遠所致。除此之外,這裡不同於Yoho、Banff、Jasper,國家公園內開車可及的景點寥寥可數,想要見識這個國家公園的美是非得要坐船或用雙腳走進去看的,所以這邊少了很多沾醬油的觀光客。

開車能看到的美景就是這幾個大湖,但還不到讓我們驚艷的地步。

倒是這邊遼闊的地貌讓人心曠神怡!


 這兒的風真的和簡介裡介紹的一樣,應該是地形的緣故,Waterton Lakes的風特別的大。




還捨不得回旅館,想起進入Park之前有遊客向我們提及的【能看到很多Bison的地方】,我翻開了地圖比對了一下,應該就是Bison Paddock,就過去看看吧!

Bison Paddock是個美洲野牛的保護區。說到Bison,我才意識到在加拿大這一路上還真沒見到過一隻Bison,難怪需要受保護了!
這區域不算大,一條單行道領著我們深入腹地。在圍著欄杆的門口有個說明指示牌,清楚的說明了遊客該注意的事項,最重要的就是【遊客不准離開車內】。
我們繞了一會兒什麼都沒看到,正在失望之餘,突然發現遠處有一群Bison,馬上停下車來。但是問題來了,離這麼遠怎麼看得到呢?雖說車上是有望遠鏡的,但窩在車上空間和角度都不夠,覺得根本無法盡情欣賞。尤其是坐在駕駛座旁的我,老公龐大的身軀將車窗都擋了大半,我還看得到什麼。氣急敗壞的我嚷著要下車(對不起不守規則),卻被老公小孩們喝斥不准。看著他們輪流拿著望遠鏡欣賞,從我的角度卻看不到,就更心急如焚。

老公拿出相機照這如芝麻點的Bison,兒子竟在望遠鏡上架相機,想將望遠鏡中看到的照下來。我一面罵兒子呆,一面氣急敗壞的下最後通牒要求下車。最後老公終於拗不過我讓我下車,貼著車門我站了起來終於能用望遠鏡看到Bison了!

對於自己的不守規則感到慚愧,但是野生動物的吸引力真的太大了,我很難抗拒。還好為了不讓老公孩子們不高興,我只是雙腳下了車,站起來看了一下,真的連一步都沒有多走出去,就請原諒我吧!

這算是小池塘嗎?水色也是深藍。

繞了一圈,這是快到出口的風景。




5 則留言:

  1. 因為我的黃石公園已經是一隻怪獸,需要調不少地方,新增東西,所以我想我應該是沒太多時間在你們出發前寫Yellowstone的東西,你有沒有email?我直接寄我給我朋友的ppt file給你比較快。

    回覆刪除
  2. 哈,一高興都忘了說謝謝了!很期待這次的旅行,因為之後應該會停個2~3年才能再全家出遊了。但不管怎樣都心懷感恩,在孩子仍願和我們一己旅遊的年齡,我們有著許許多多美好回憶!

    回覆刪除
  3. 這幾張Bison照片都很棒喔

    回覆刪除
  4. 那太遠了,在黃石比較能看到又近又慵懶的Bison。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