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6 Many Glacier Hotel

除了在Going to the Sun Road的一些風景優美之處停下車照相,並將行李及冰桶(裝滿了幾天所需的食物)先暫時寄放在民宿的倉庫(還沒到check in時間),我們沒有多做停留。
原訂今天的行程是要走Grinnell Lake & Hidden Falls和Swiftcurrent Lake Nature Trail,但是這條Going to the Sun Road從西到東就花費了我們不少時間。再則,如果想要有Ranger-led的Grinnell Lake Trail Hiking,非得要坐第一班的船(我印象中是八點半,結果看了一下資料寫是九點,年紀大記性差了),此時早已錯過這時間了,只好先去賣船票處預約第二天一早的船位。

我們站在Many Glacier Hotel的二樓陽台往湖面照,這湖就是Swiftcurrent Lake。

這Hotel的陽台就正對著無敵美景,難怪有人願意花大把銀兩住這裡!

我則捨不得花這樣的錢,所以只好來這裡晃晃,四處看看,想體會一下這種奢華。

已經是中午時分,許多遊客就在這超級無敵美景前大快朵頤著!


因為這是第二次來這裡了,所以沒有被這山水震撼到(心裡有底了),但眼前的美景卻讓我們捨不得眨眼。

預訂了第二天一早的船票之後,四處閒晃。


2008年來此時也是接近吃中餐時間,原本想在湖邊野餐的我們被陣陣刺骨寒風給凍到沒心享受美景與美食,最後只得草草結束打退堂鼓。
今年這次除了依舊有著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之外,湖邊比之前溫暖許多,少了寒風,讓我們真正享受了一次湖邊野餐!


許多遊客在陽台上曬著太陽休息著,看到一群人似乎是有婚禮在此舉行,大夥穿得極正式,和身邊的我們這些遊客有著很大的反差。選在這裡結婚的人應該是非常喜愛這裡的人吧,能在這麼美麗的風景前許下婚姻誓約,這樣的美好回憶大概會讓人捨不得離婚吧!

草地上有許多洞,幾隻Ground Squirrel就在其間鑽來鑽去。

我們在飯店內的藝品店逛了一下,兒子和門口的Bighorn Sheep合照。這小男生到了一個年紀突然在照相時不喜歡笑,一付想耍酷不成卻成了臭臉的笨模樣!

說也奇怪,在2007年的加拿大落磯山脈之旅,和2008年Glacier之旅中我們都看到了許多Bighorn Sheeps。但這次在加拿大卻一隻也沒見著,而這裡也是在路旁匆匆一瞥。奇怪,牠們都躲到哪裡去了!
這次旅行看到了Black Bear、Moose、Elk、Deer、Mountain Goat,就獨缺當年多到之後都懶得看的Bighorn Sheep,真是奇怪!

旅館大廳中有個大火爐,天冷時應該會使用的。

很古色古香的西部風味旅館。


這是我們從飯店背後的停車場往下照的,這飯店外表很有瑞士風,配上眼前的山水,會讓人誤以為來到瑞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