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稱讚老媽

星期五下午孩子們回到家,照常地像是餓了一週似的到處尋找食物。
天冷,特地煮了一鍋河粉湯讓他們暖暖胃。

坐在餐桌前看著他們狼吞虎嚥地,心頭真有說不出的滿足感,
能夠平安、健康,又能每天開開心心的,幸福應該就是如此了吧!

喜歡坐在餐桌前聽他們聊學校的事,
不管是學業、遊戲、同學、友誼,都希望他們能無隔閡地和我們分享。

姐弟倆一面打開電腦更新著【英雄聯盟】,一面討論著待會兒要選甚麼角色。
在一旁的我欣慰地說到:「我很高興你們是又能讀書,又懂得玩的人!」

女兒笑著說老師也覺得她很厲害,但是她覺得其實這一切都歸功於媽媽。

第一次聽到女兒如此稱讚我,甚是驚訝,認真的和她確認我沒聽錯。

柔說:「同學都說我每次都第一名,根本就沒有人可以超越我,真沒意思!我就回應他們沒有呀,一年級第一學期時我是第二名,【安哥】那時是第一名!」
老師感嘆地說:「是呀,之後他就每況愈下了!」

柔告訴老師【安哥】是因為玩【英雄聯盟】,成績才會一落千丈的。
老師狐疑地問柔:「你不是也有玩嗎?」
柔回說:「是呀!這都要歸功於我老媽!」
老師問:「為什麼?」
柔說:「我媽規定我們在家的三天只能玩三場,其他同學卻是一天不玩個五場不罷休。」

原來,柔柔口中歸功於我是因為我管教嚴厲,
對於自認為是個開明的母親的我而言,這功勞有點不願承受,只得苦笑面對。

弟弟看到姊姊在老師面前誇獎老媽,當然不願被她專美於前,也插話了:「我告訴老師,我媽媽用【說話】就能讓人哭!」

啥?!這是什麼讚美呀,我一臉嚴肅地要兒子解釋一下。

兒子說,
老師在上課時提到父母的嘮叨,對青少年的我們會覺得厭煩,但是其實是為我們好的。大家在舉例父母的一些行為時,我告訴老師這些都沒什麼厲害,我媽媽才算是最厲害的,因為我媽媽不用罵人(指拉開嗓門、提高聲量),只是用說的(指平平靜靜地)就能把人說哭(當然是指他們被我說哭了)!

好了,這算是褒還是貶呀?心頭還在嘟囔著,就聽到女兒搭腔了。

女兒說,
弟弟,你怎麼可以在老師面前說媽媽的壞話,我每次都是讚美媽媽的。否則下次開家長會時,老師看到媽媽從遠處走來,心裡一定會想:「呦,這狠角色要走過來了!」

什麼?!狠角色?!我想起了漫畫中額頭三條槓的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