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理性與感性

中年之後,體重就逐年增加。
瘦了快一輩子的我,還真是無法適應自己變胖了的事實。

這一年來開始固定運動,以為會減一點肥,但效果似乎不彰。
歸究原因都是因為運動完之後吃晚餐,
又累又餓的我,每每在員工餐廳中吃下兩大碗白飯,體重就因此直線上升。

最近天冷換季,發現一些冬褲越來越緊,甚至扣不起鈕扣來,才知道事態嚴重,下定決心開始減肥。

首先是減少飯量,每餐絕對不能再添飯,老公幫著我控制著。


前天,照例是全家前往生活館(公司宿舍)的健身房運動,之後就直接在樓下餐廳吃快餐。
兒子貼心地先為我多盛一碗飯,我笑著告訴他,媽媽要減肥不能再吃這麼多了!

柔柔聽了之後在一旁喃喃自語說到:「為什麼中年的女人還需要那麼注重身材減肥呀!」

老公看我一副難過的樣子,幫我跟女兒解釋減肥有時是為了健康因素。
我一點也沒因此釋懷,難過地告訴女兒她說的話太傷人了。

「什麼是【中年女人】呀?說話為什麼不能仁慈一些,可以用【已婚婦女】代替,會比較kind。」

女兒不假思索地回應:「如果是年輕剛結婚的已婚婦女,是應該注意身材的,所以條件不符。我強調的是已經結婚很久的【中年女人】,有需要再注重身材嗎?」

唉,為什麼身邊盡是這些理性腦袋的人呀,
女兒完全無法體會我在意的是年歲逐漸老去,這令人傷感的感性問題!



2 則留言:

  1. 妳看起來還好啊 跟我印象中一模一樣
    妳和阿達一點都沒變
    能發福表示心無煩慮 也是一種幸福
    相信嗎 我比在德州時瘦十磅 只剩87磅
    跟我媽一樣 比婚前瘦 都是煩惱過多的緣故吧

    回覆刪除
  2. 經過幾個朋友提醒,我才留意到自己幾乎還沒有白頭髮(只有一根,白白的好長,但藏在頭髮裡外人看不到)。
    阿達、身旁友人、甚至妹妹都有白髮了,我卻能倖免,我猜就是阿Q精神所致吧!
    幾年前也憂慮很多事,常常想著想著整夜無法入眠。
    後來發覺,如此一點助益也沒有,甚至影響夫妻感情,乾脆算了,看開些,盡力而為即可,剩下的就交給神。
    上帝若覺得該幫忙就幫,若認為這是奢求或是不適合我們或是要管教我們,就不成就,我也心甘情願承受!
    就這樣這幾年真的改變很多,三、四年前還覺得快患上憂鬱症的我,現在才能心寬體胖。
    你說我沒煩惱嗎?還多的是呢!反正就量力而為啦,不願想太多太遠,十足阿Q啦!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