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6 Redrock Fall Trail

離開Many Glacier Hotel之後,我們打算去走Iceberg Lake Trail。在Swiftcurrent Motor Inn(我們2008年就住這兒)附近找到了Trailhead,整理裝備之後,興致勃勃地出發了。
因為是下午1~2點左右了,此時不時遇到一些走回程的遊客。我最想知道的訊息是—有沒有遇到Grizzly,這是我很想看到(較遠距離),卻又不希望撞見(近距離不期而遇)的動物。
才走了一下就沒任何樹遮蔭,此時的天空萬里無雲,陽光恣意地曬著大地,終於親身經歷了北美中部這難能一見的炎熱酷暑。

一家人都被曬得快熱死了(我們的遮陽帽一點都沒法阻擋酷熱),水不停地喝,只求不久就有樹蔭可供休息。眼看這Trail一路上坡,在目光可到之處沒任何樹蔭,我必須放下貪玩的心認真考慮家人的承受力。(當然我也可以裝傻不去留意孩子和老公不時傳遞給我的訊息,但結果可能會是下次沒人想再跟我一起hiking了!)
停下腳步,大家表決是否要繼續走下去,三比一(老公和小孩都很怕熱)讓我也鬆了一口氣。其實我也有一些受不了這烈日當頭的hiking,但是貪玩的心又不肯就此打住,還好他們都知道量力而為,雖然覺得沒走成可惜,卻也懂得一切隨緣不要強求的道理。
記得以前規畫行程野心很大,希望這大筆花下的機票錢能讓我有物超所值的旅遊行程。不放過任何景點的下場就是累得人仰馬翻,若是不小心錯過一些景點更是一路扼腕抱怨,弄得心情都受影響。
是阿拉斯加之旅改變了我,原本可以訂較長一點時間的機票,為了要顧及老公小孩的工作和學業縮短到只有九天,心頭一直捨不得(感覺不夠本)。原本到處都想跑的行程因為阿拉斯加實在太大了的事實,我必須忍痛一一刪除,當下覺得心如刀割,玩回來才知道這樣剛剛好!
過長時間的開車是很消耗體力的,若每個點都想玩到,幾乎就不能稱之為休閒了。當我學會調整旅遊的心態之後,覺得反而一切都海闊天空了!

表決通過,大夥都鬆了一口氣,開心地往回走。但是既然不走Iceberg Lake Trail,那空出來的這個下午我們要去哪兒走走呢?
突然想到2008年走的Redrock Trail,印象中一路上幾乎都有大樹遮蔭,正好適合這炎熱的午後hiking,當下就決定再走一次Redrock Trail。沒想到這臨時的更動行程,竟然在之後意外的成就了一件美事,是我們始料未及的!

往Redrock Trail走,突然聽到潺潺流水聲,樹蔭下水花四濺,讓空氣中充滿了水氣,在這逗留了一陣子,補充之前被艷陽曬乾的水份。

覺得我們一家都不耐曬,加上老公對溫度、濕度特別敏感(鼻子過敏),女兒怕熱,我怕冷,兒子是完全感覺不出溫差(即使熱出一身汗,也不懂得要將外套脫下的生活白癡),真是一家都是寶!



走回到了Redrock Trail,看到這棵熟悉的怪樹,一家人都同時笑了出聲。

老公是家中最會耍寶的人了,還好有他調劑家中氣氛,否則我這被軍官老爸養成的死板個性會讓一家人都輕鬆不起來。

走出樹林之後視野廣闊許多。

 這橋我們可是印象深刻,當年(2008)還坐在橋上照了幾張相。


2008年,兒子還又圓又矮的模樣!

這是從小木橋邊往外照的角度。


這是2008年照的相片,位置類似。和現在的相片相比,才三年的光陰還是有差異!

我們在這裡休息了一會兒,像當年一樣坐下來吃巧克力,覺得像是進行一種儀式一般的心情。

2008年,老公蹲在小木橋旁吃著巧克力。


湖對面有一座瀑布。


大概是附近有些Red Rock吧,湖底有明顯的紅色。


這Trail是要走到湖對面的,加油吧,繼續向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