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2013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Travel — 7/15 Cinder Cone Trail(二)

不斷下陷的砂石減緩了我們往上爬的速度,而耳邊不時嗡嗡作響的蜜蜂聲,則是讓我和女兒嚇得半死。

從小就害怕昆蟲的我為了女兒故作鎮定,一直提醒她千萬別揮手趕蜜蜂,故作輕鬆狀的談笑風生。但那惱人的嗡嗡聲並沒放過我們(我們又沒噴香水,會何要繞著人轉),清楚的感覺到他們繞著我們的頭轉圈圈,害怕他會叮我們,嚇得想哭出來,卻知道必須堅強。

現在的我要考慮的不是只有自己,若我在一些事情上表現得過度神經質或是恐懼,這會影響孩子們一輩子的!我不希望因為媽媽的膽小,害他們對於大自然的事物感到恐懼,我需要勇敢的教他們該如何冷靜的去面對和處理。

這時才深刻體會為母者強的另一深層涵意,為了教育子女,許多時候我們也必須同時教育著自己、改變自己,讓自己能成為一個好的榜樣。

還記得2005年夏天,帶著兩個孩子和家族一起去加拿大旅遊參加夏令營。在一次遊玩中,大姐安排租獨木舟划船遊玩。我因為自己膽小怕翻船(其實我是會游泳的),竟然讓兒子失去了一次最寶貴的划船經驗。而自從那次之後,兒子也開始知道什麼是害怕,雖說謹慎卻少了男孩該有的大膽,為此讓我自責不已!從此以後,我不斷提醒自己,我不能再讓自己的侷限去侷限我的小孩,我需要成為一個勇敢、冷靜並且凡事輕鬆看待的母親。

我們盡量靠著山壁往上爬,其實這路並不窄,無須如此恐懼。但視覺效果的驚人(完全沒有扶手、邊坡也沒阻礙物),讓人覺得若不小心是有可能滑落山下的。我不時故作輕鬆的提醒孩子靠左邊走,但那老公非常不合作,他偏偏走在很外側,害我必須沿路不停責罵他。
往上走很吃力,因為腳會下陷並且下滑,所以每辛苦的走一步,其實真正只前進了半步多。在這種狀況下,一家四口沒人想要照相,雖有些遺憾但總不能不顧安危吧!

這裡開始逐漸往上。


老公和兒子先爬上火山頂,在等我們的空檔才想到要拿起相機照相。

女兒第三名,她膽子和我一樣小,所以我更想鼓勵她希望她有勇氣去嘗試。

我墊底,走這上坡真的很累人的!



先休息一下吧!

沒想到這或山頂還有樹木生長!

遠處山頂


老公四處照相(似乎不累),我們就樹蔭下休息(兒子說要曬太陽,我看根本是懶得站起來)





累得連笑容都擠不出來。

風很大,我們把帽帶綁緊,深怕一不留神就給風吹走了。




這是火山口的凹陷處



遠望Butte Lake

這就像是霜淇淋餅筒一樣。

這些應該都是凝固的熔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