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阿B

一家人圍坐餐桌吃著晚餐,
老公心愛的音響正好撥放出Sometime When We Touch這首歌。

聽到這首歌,我立刻陷入高中時的情懷。

在餐桌前,和小孩聊起這首歌曾經被香港歌手(後來也是演員)阿B(鍾鎮濤)翻唱過。

【白衣少女】是翻唱的歌名,歌詞如下:(我真的在餐桌前即興唱給孩子們聽)

原曲:Sometimes When We Touch - Dan Hill
作詞:晨曦
作曲:Dan Hill

白衣少女有如茉莉 在我心中戀歌敲響
就像早春陽光 使我情深一往
何故面帶憂傷 何必躲躲藏藏
何故心中存迷惘 那美好雙十年華
溫柔如花香 人人把愛寫臉上
你又為何把惆悵心事藏
讓我為你把風雨擋 縱然崎嶇山路長
我會扶持你 給你勇氣 依傍

為你阻擋風霜 為你照亮前方
黑暗裡為你導航 築起信心的牆

白衣少女有如茉莉 在我心中戀歌敲響
就像早春陽光 使我情深一往
何故面帶憂傷 何必躲躲藏藏
何故心中存迷惘 那美好雙十年華
溫柔如花香 人人把愛寫臉上
你又為何把惆悵心事藏
讓我為你把風雨擋 縱然崎嶇山路長
愛給你力量 給你勇氣 飛揚

一邊唱,我一邊懷念著高中時光,
當然也告訴小孩,阿B是我當時的偶像!

我聊到,特地央求媽媽幫我買一件純白的洋裝時,
眼睛閃著亮光,總覺得有一天能碰到阿B,
而他會因為我這一身白洋裝而愛上我!

小孩都有點坐立難安聽不下去了(老媽又再幻想了),
老公善體人意的說:「我就是阿B 呀!」

「什麼?你為什麼是阿B?」我完全不知老公葫蘆裡賣什麼膏藥,他和阿B差太多了!

老公義正嚴詞的說:「我的血型是B型,當然是阿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