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2015 Great Marin County Travel— 8/14 Bodega Bay(Great Egret)




大白鷺(Great Egret):(學名:Ardea alba),別名白鷺鷥、鷺鷥。鷺科鷺屬的一種。
生態環境:稻田、河岸、沙灘、泥灘及沿海小溪流,成散群出現
特徵:體長90cm,白鷺屬中最大,白色,繁殖期間背部有飾羽;黑腳,黑腿,腿上部份帶綠或紅;細長黃喙,繁殖期間全部或部份會變成黑色;叫聲-於繁殖巢群中發出呱呱叫聲。與其他水鳥一起以樹枝於樹上築巢,繁殖期為3-9月。
食物:魚、甲殼動物和昆蟲。

在開往海邊的路上,突然看到這海灣邊的沙灘上有一群群海鳥。停下車,細看,是在台灣常見的白鷺鷥!

宜蘭的鄉下是常能看到此鳥的蹤影的,但不確定體型是否也是這般大。


這片海灘因為有柵欄圍著,少了人車的打擾,看來這群海鳥們相當自在。


海灣對面的景致

聽那老太太說,對面是海防軍事區域。

一群Great Egret在曬太陽



然後看到一隻海鷗大剌剌地站在馬路上!

我不知為何兒子會有興趣?

不是到處都看得到海鷗嗎?

這海灣成了個天然的港口,也讓海鳥們有個風平浪靜的休憩所!



平淡、無奇,卻讓我們流連忘返!

這海鷗個性十足,也不怕人和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