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恩典

今年暑假因為兒子要準備申請美國大學的一些考試,早早就決定留在台灣了。

女兒的腳傷,讓我們原先打算去爬合歡山的計畫更改。雖然改成吃吃喝喝的美食之旅,也正合了一家子貪吃的胃,倒也不覺得遺憾。

精算的老公將自己十天的假期排得充實又忙碌,留下回大陸的前一天,才去醫院做公司例行性的年度健檢。

不抽菸、喝酒,很少外食,有固定運動,沒有高血壓糖尿病的老公,是我眼中的健康寶寶。(即使年輕時有因為膽固醇過高暈倒過二次,但之後我們就特別注意他食物的攝取。)

不以為意的老公將返回大陸的機票訂在隔日下午,就在前往高雄機場的時候,我在妹妹家接到了醫院健檢中心打來的電話,要求我老公盡快去他們醫院的心臟血管科看門診。

一開始以為只是健檢中心的攬客伎倆,故意將健檢結果嚴重化提醒你順便到他們醫院看門診。我嚴肅的告訴電話那端的人員:「我老公已經坐車前往機場了,除非真的很嚴重,否則若你只是在幫你們醫院拉生意,我們會直接向公司反映,讓公司多考慮與你們合作健檢的適宜性。」

健檢中心的人員一付誠懇且嚴肅的告訴我,其實他們(護士)是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問題,只知道醫生要他們進行聯繫,並且強調盡快去看門診,若回大陸身體有任何不舒服,立刻去急診!

聽她這麼一說,直覺問題不單純,鑒於我們不太信任大陸的醫療體系,我決定要老公立刻延後班機,回醫院看診。

接下來的看診、手術、休養,我們從原本的驚慌失措不知該如何?到有家人、公司醫療小組的建議、安排,所有的問題都一一解決,也順利進行著。

妹夫在開車送我們去醫院手術的途中說:「這是恩典!」

是的,雖然老公即將面對心導管手術(想到就有些害怕),但我們也真心如此認為,感謝神的恩典!

幾年前,在台北的寒冷冬夜,一個公司同事就因突發的心肌梗塞,倒在土城捷運站的出口。他老婆連夜從美國趕回台灣,還好幸運救回也沒任何後遺症。而另一個是在公司健身房(中國)的跑步機上昏倒,他沒那麼幸運,沒從死神手中將他拉回。

雖然知道老公心血管堵塞很擔憂,但能在健檢時發現這樣的問題,而不是常聽到的運動中、路上,毫無心理防備下的突然倒下,這就是神給予我們最大的恩典!

感謝神!雖然我們遇到了苦難,但我們心中仍有滿滿的盼望,和確信!上帝呀,感謝你的保守,讓我們能及時的(馬上就要到機場了)知道這信息,能有親愛的家人、負責任且充滿關懷的醫療小組、醫術好的醫生、、等等,讓老公在神的細心安排下一切順利地完成手術,得到很好的休養,且逐漸康復。

感謝神的恩典!


2 則留言:

  1. 好理家在!
    還是台灣醫療體系快又便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台灣的醫療真不錯,感謝醫生,更感謝神!

      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