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反省,因為你只在乎你自己」

當台北市議員在質詢台上拿出一條圍巾,當我知道那圍巾上有「反省,因為你只在乎你自己」字樣時,只感到不勝唏噓!

曾幾何時,那個當年風光上任,口出狂言恥笑總統的人,現在也像隻過街老鼠一樣人人喊打,才知道風水還真是會輪流轉!

我既不是天龍國的市民,也懶得去理會政治,只是會想到「是什麼樣的教育,會讓人自大、自私到如此的地步呀!」

想當初剛當選時,媒體爭相採訪他那故作姿態的醫師老婆。穿愛的世界童裝(就是個子小也剛好很瘦,這有什麼好說項的),去市場買菜,每天的行程,看她似乎很享受成為鎂光燈的注目焦點。市長的爸媽也一樣,在鏡頭面前針砭時事,那自豪且驕傲的表情還歷歷在目,卻如此快速的黯淡褪色,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王議員雖然被取笑是個【跳海議員】,但至少他比某位該吞曲棍球的立委有誠信可言。拿著「反省,因為你只在乎你自己」圍巾,他點到了重點。

一個到處宣揚自己高智商的醫師,充其量只是個醫匠。他只是在台灣升學考試下的產物,因為比別人聰明而錄取到醫學院,但不一定代表他是個值得人尊敬的人。

在求學過程中的過關斬將,讓他越來越自以為是,不把旁人當人看,瞧不起比他低下的人。而放任他如此過度自大又自私的,除了扭曲的教育之外,他的父母要付很大的責任。

台灣有多少父母不要求孩子分擔家事,只要在學校成績好,人格、品行、價值觀都無需計較。所有的人、事、物都因為他的成績好而必須退讓,造成這孩子根本沒有想過自己以外的人的需求,這又是誰的錯?

柯市長喜歡說自己是亞斯伯格症的人,這真是污辱了亞斯伯格症(這方面我還稍有涉獵)。如果想將自己的自大、自私和白目找藉口,也不該汙名化亞斯伯格症候群。

從夫妻雙方都是醫生的收入來看,怎會買個房子還需要爸媽出資,而且也沒打算要還的事實看出,這對父母沒有教他的孩子替人著想的重要功課。因為是醫生,是讓父母覺得光榮的孩子,就可以也應該得到一切他所想要的,無須考慮別人的感受。

當大家越來越看清楚他時才知道,原來這醫術高明的醫生不一定是有仁心仁術的,他像是修理手機的師傅,只是有高超的技術幫忙摔在地上裂掉的手機復原罷了。


聖經哥林多前書第十三章:愛是無可比的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彀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自私的人只愛自己,只在乎自己,不懂得愛,即使有再高的智商,一切仍然無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