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髒話

今早和孩子WeChat,女兒犯了我的大忌,說了句髒話,我當然又是不高興地唸了她。

我反問女兒,聽過我說這樣的話嗎?

兒子幫姊姊打圓場,說:「媽媽,你只是說別的髒話!你常說狗屁,狗屎的!」

聽臭兒子這麼說,我當然極力撇清,想解釋這不算髒話。

但兒子說:「髒話也是與時俱進的,你當年的“狗屎“,對比現在,就是很不好的髒話了!」

知道自己沒有身教,不敢再多說話了!

女兒此時多加了句:「媽媽,現在罵人“笨蛋“,其實是指他很可愛的意思!」

「所以你媽媽才一天到晚說我可愛呀!」一直在線上的老公終於發聲了,頓時,大夥笑成一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