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17 Sterling Highway 北上 (一)

從Homer走Sterling Highway北上,會經過幾個小村落,在網誌上曾看過有人介紹俄羅斯村就在附近。但因為自己比較偏愛自然景觀,所以在時間有限的考量下,只好捨棄了較偏人文的景點了!

這條道路不寬,也沒有足夠的路肩可供超車,除非是沒甚麼車子,否則開起來並不輕鬆!

其實路兩旁都是美景,弄不清為何大部分的車速都飛快?為什麼不在速限內悠閒的開車,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因為一些私人因素,必須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荒野”中解決。找了個小岔路往裡開,就在一個不知名的小湖旁,我們躲進了樹林裡。耳邊仍不時聽到呼嘯而過的汽車引擎聲,但眼前卻是個無波無瀾的寧靜小湖。
這真是非常奇特的經驗,在樹叢中滿地的枯枝敗葉,我們就像動物一樣探尋著著合適的角落,當溫暖的皮膚一接觸到冰冷空氣,這心頭一震的感覺再真實不過了!是的,這就是阿拉斯加的氣溫,是我們在層層厚重衣服保護下無法體會的阿拉斯加!

方便之後,我們環顧四周,樹叢中依稀可以看到一些路徑,是人類的傑作或是動物闢出的小徑?以我們淺薄的野外知識,無法知曉。看到鄰近的樹幹似乎有被折斷的痕跡,擔心有熊在附近不敢久留。
這次奇特的經驗讓老公和兒子愛上了“野放”,寧捨廁所,一心嚮往著“大自然”,怪異是吧!

有網誌介紹這條路上有許多美麗的湖泊,但運用GPS的搜尋沒多大作用。而且為了保持一定的車速,有些岔路路標不明顯,很容易錯過。

已經錯過了午餐時間,但一心想在湖邊野餐的我們,仍不死心的開著車。
地圖上有標示的Tustumena Lake 看情形是不小心錯過了,接下來只好放慢車速,仔細看清每一個小路標了!


好不容易看到了GPS上有標示的湖,順著指示開過去,差點開到湖中心。不得不承認 GPS 的僵化,竟指揮我們往湖心開!
眼前是個湖沒錯,但沒有任何道路、小徑可以親近它,更別妄想有野餐區了!當下決定再覓他處,把餓壞了的Thomas急得快哭出來。
當我們的小孩真不簡單,從小就要忍受長時間坐在車內(在台灣,高雄回宜蘭最久紀錄是將近十小時;在北美一天開車十多小時是常事。),隨著爸媽遊山玩水無異議(從沒帶他們去過迪士尼等遊樂場),走步道、忍飢餓,突然覺得他們真棒,超完美小孩!
終於找到了野餐區,但或許是整個冬天閒置著,桌椅上一層厚厚的灰塵無法坐下。草草的結束了午餐,可惜的是我精心準備的食物(有Cream Chowder義大利麵、沙拉、水果、飲料),就在大家站立著狼吞虎嚥中解決了,唉!真沒情調的一餐呀!

填飽了肚子在次上路,這次決定小心謹慎的找尋Skilak Lake 的岔路,絕對不容再錯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