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17 Skilak Lake (一)

找到前往Skilak Lake的岔路,不怎麼明顯。一開始還以為是去另一個地方,車開得有些心虛。
路面沒鋪上柏油,碎石子路不是很好開。擔心重蹈一些網友的痛苦經驗(開太快容易爆胎),我不停提醒老公時速不要超過15 miles,沒準備備胎可不容任何閃失!租車公司明文限制開碎石路,若有任何狀況,我們這全險的保障也無用武之地。還是小心為上吧!

路兩旁盡是些新發嫩葉的樹木,間雜著一些矮樹叢,沒有任何車輛,靜得聽得見兩旁樹林中小鳥的輕啼。
我們緩速前進,但車後仍揚起不小的灰塵。期待能看到野生動物,但完全沒有任何動靜,動物都跑到哪裡去了?

在次駛入另一岔路,指示著往Skilak Lake的小路,心安許多。在這杳無人煙之處迷路,可一點也不好玩呀!
有個停車場,有幾輛車停在那兒,但沒看到任何人影。走進湖邊,沒看到任何人煙,整個湖就成了我們的私人花園似的。

湖畔都是碎石,走起路來需稍加留意,否則一不小心會扭到腳踝。湖水清澈,無波無瀾,靜得聽不見任何聲響!遠山的山頂上有著白雪,如同阿拉斯加的註冊商標。

有個特製坡道,給小船上下湖使用,在猜那些停車的遊客應該是划船去了,但往湖心望去,這麼大的湖泊看不見任何小船!


很羨慕懂得生活的西方人,旅遊不一定要不停的往名勝古蹟轉,不用不停的照相(慚愧!),美食應該也不是重點。就這麼安安靜靜的划著船,享受著午後的悠閒,不用心急於趕行程,這將是今後我所要追求的度假方式!

和老公沿著湖畔悠閒漫步著,小孩在後頭挑選小石頭打水漂,刻意離它們遠些。實在是在這麼靜的湖邊,他們的任何聲響都顯得唐突。


Tiffany幫我們照了張相。結婚快17年了,從一開始的兩人世界,再漸漸加入了兩個小寶貝,感謝主讓我們平平安安的攜手走過17個年頭了。求主祝福我們全家身體健康平安,讓我們有更多全家同遊的美好時光!

也謝謝老公為家庭的辛苦付出,才讓我們有機會享受這美景!

在斜坡旁有個汲水器,因為和小時候外婆家的井水汲水器類似,感覺好親切。

對了,這湖邊是看不到人,但蚊子是嚇人的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