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2010 阿拉斯加之旅- 5/17 moose

離開Homer,沿著Sterling Highway北上,今天必須要入住Seward旅館。
才離開小鎮沒多久,就在路旁發現落單的moose,真的被旅館櫃檯人員說中了,Homer附近果然可以看到許多moose!(昨天傍晚已經看過二次了)

就在馬路旁的小斜坡上,一頭moose被眼尖的我們發現了。

四目相對有些緊張,距離實在太近了,不到五公尺的距離下,深怕牠衝向我們,但又忍不住想更靠近!
其實這次決定來阿拉斯加玩,主要是因為Moose。這幾年跑過幾個國家公園,看過許多動物,但獨獨與Moose無緣。2008年在Yellowstone Lake 散步時,遇到一對台灣夫妻,當它們告訴我們要看moose就要去阿拉斯加時,我們心中就許下了這個心願,期待有機會能一償宿願!

Moose正確的中文譯明是“駝鹿”,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鹿,高大的身軀像駱駝,四條長腿也和駱駝相似,肩部特別高聳像駝峰,因此而得名。只有雄獸頭上有角,但每年的二月中旬到三月底會脫落舊角,一個月後長出新角,7~8月時漸漸開始骨化,9月時完成。

柔柔一直希望能看到公moose的大角(她在Banff、Glacier買的紀念品都是有大角的moose),但奇怪的是一路看到許多moose,都沒長角。本以為是運氣不好都看到母鹿,但在Denali National Park,Ranger告訴我們,此時的moose都還沒長出角,有時是很難分辨公母的!

根據之後看到母鹿的多次經驗(身邊都有小鹿),感覺母鹿較小一點,身材比較纖細一些。其實這隻到底是公?是母?我們也無從分辨!


不到15分鐘,又在路旁看到一隻Moose。就在路旁的矮叢中,無視飛馳而過的汽車,牠若無其事的吃著嫩芽。遠遠的,我們放慢了車速,就在不到五公尺距離停了下來!

大概是吵到牠了,看牠非常不情願的走開。而我們這三個(我、柔、謙)不速之客竟不知趣,打開車門追了過去。看著牠就在我們的眼前過馬路,完全忘了恐懼,忘了保持安全距離,只想更接近牠!


這頭好脾氣的Moose,原諒了我們的打擾,也稱職的讓我們照了許多相,慢條斯理的走到對面的樹叢中離去。
當時不知道好奇心讓自己與小孩陷入險境,直到在Denali National Park,親眼目睹母Moose追趕遊客時的驚險畫面,才知道危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