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六年級生的婚姻觀

老公有個學弟,小我們十多歲,幾年前結婚。

還想繼續深造的老婆沒跟來大陸,疼老婆的他選擇在學校附近置屋,無視自己家和公司都在台北的事實。每回返台,舟車勞頓之苦可想而知。

還有些稚氣的他喜歡小孩,和我們家的Thomas打成一片,玩PS2、Wii不亦樂乎。問他何時想生孩子,說老婆只想養貓不想生小孩!

看他孤單的上下班,明明結了婚卻仍過著單身生活,老婆也從來未曾來大陸探視他(新婚請客拿紅包時來過一次),心中真的好多不捨!
若不是有股票,蜜月旅行去歐洲、台中買房、經常性的出國旅遊是辦不到的,難道抽不出幾天來探視陪伴老公嗎?這讓在對岸辛苦工作的男人,經常自嘲為提款機!

昨天和老公聊天,突然提及學弟離婚了,好驚訝!不到三年的婚姻如此收場,任誰也無法置信。聽說是學生時代就交往的,應該排除了認識不清的因素,那又是甚麼原因讓一段婚姻維持不到三年呢?

若說彼此認識不清,老公和我常自嘲我們才具代表性。從第一次見面到結婚,不到七個月,連老公是左撇子、受過洗、彈古典吉他,都是婚後才漸漸知道。但即便如此,也不會影響到我們的婚姻生活。婚後才知道的好習慣,當成是驚喜;壞習慣則看淡它,反正自己也有一大堆懶散壞習慣在婚前掩飾著,老公都能接受忍受了,我還有甚麼好抱怨的!數算下來,我的缺點較多,我還賺到了,哪敢囉唆!

雖然我也一樣沒工作賺錢,但從不敢隨便亂花老公的辛苦所得,小心謹慎的使用金錢,讓老公無後顧之憂。重視老公的感受,關心他的飲食、健康,讓他感受到自己是一家之主的受尊重。這些關心與重視的小動作,讓他體會到全家人對他的尊重和感謝,也讓他每天都像充足了電般快樂工作。

我無法體會時代變了,感情、婚姻會有怎樣的變化。或許這對六年級夫妻是個特例,但也或許時下的婚姻更重視感覺,感覺對了就在一起,感覺不對了就離婚吧!反正沒有小孩的離婚本來就單純的多,但真的無法想像,沒有小孩問題、沒有金錢擔憂、沒有公婆介入的婚姻,又能有多大的問題需要用離婚來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