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1 Bow Lake 弓湖


也說不清什麼原因,竟然又錯過了一個重要景點【Peyto Lake Viewpoint】。沒能親眼目睹Peyto Lake當然覺得遺憾,但是當下根本沒留意到錯過了,所以還玩得十分開心。是回家後對照行程和照片才猛然發覺到又漏了一處,唉,沒辦法,已經遠在十萬八千里外了,再後悔也只是徒增煩惱,看以後是否還有緣份囉!人生本來就不可能完美無缺的,一點小遺憾,或許能帶動再次一遊的小希望。


雖然是晴天,但是天空中雲還不算少,開起車來有雲朵的遮蔭,就不覺得辛苦(比在那趟阿拉斯加開得舒服,沒被豔陽曬昏頭)。路兩旁處處是美景,開車的人就吃虧多了(得專心開車),還好沿路車也不多,可以偷空左瞄右瞥一下,美景還是盡收眼底了!

這是弓湖Bow Lak,來這裡的主要目的是要來看看當年(2007)沒看到的奇怪名字和造型的旅館Simpson's Num-Ti-Jah Lodge。

這是當年在路旁的招牌,我們試著從一條小路進去,沒想到積雪根本是將路掩埋住,只好打退堂鼓了!

這回終於能目睹這有名的旅館了,造型的確特殊,說不出它是幾角形的,真的就和書上介紹的一樣,是棟在不斷增建之下的特殊建築物。
話說第一代建造者就是Jimmy Simpson,他在一次打獵的途中發現到Bow Lake的美,於是就在湖邊築木屋居住。當年的加拿大政府很想開發中西部,所以就和Jimmy Simpson交涉,決定撥給他一些土地當酬勞,請他代為開發、管理周遭的觀光資源。就因為如此,Simpson家族在這裡落地生根,開始在此建造Lodge。
時常有人質疑為什麼會是如此怪異的造型,有一種說法是因為建造到一半時木材短缺所致,但也有人說是因為經過幾代的增建走樣了!

紅色的屋頂和周遭的風景相較下有些許的突兀,但和他的名字和造型到是還蠻吻合的!

停好車,走個十多步路來到了弓湖湖畔,湖邊除了一個釣客之外,沒看到其他遊客。


雖然孩子們已經過了玩水的年齡,但是看到這清澈見底的湖水,還是忍不住捲起袖子撥弄湖水玩玩。

四周一片寧靜,天空中的雲倒映在湖面上,看著雲朵的移動,突然忘了自己身在何處。

隨著角度和光線的不同,弓湖展現了不同的面貌。


少了遊客的喧囂聲,更感覺弓湖如隱士般恬靜從容無所求。

本來想沿著湖畔繞一下,但看看時間是該趕往今晚下榻的旅館了,只好退而求其次的走一小段,領略弓湖不同角度的美。

這邊的湖色是多層次的,可惜風將湖面的倒影吹皺了,無法照出完美倒影!

清澈見底的湖水,好像有魔力,讓我們也捨不得離開,或許當年Simpson也是像這樣被深深吸引著!

2 則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