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1 Horseshoe Lake (二)

在荒郊野地裡大吼大叫,聲音聽起來比平時更大聲(還會有回音)。想到兒子如此這般丟人現眼,就氣得不願回應他。這臭小子見我不理會他,就更生氣,難聽的話一股腦的說一大堆,只希望能激怒我!
我承認自己是個自私的母親,雖然平日遇到類似的事我會有耐心的和小孩溝通,也會尊重孩子的意願。但是此時不同,這是我一年一度難得的旅遊,花了這麼多時間和金錢,當然想玩遍每個角落,發揮最大的經濟效應。此時兒子卻來挑戰我的容忍度,當然是被我狠心的面對,現在想起來,真是苦了他們!

面對著這清澈透藍的湖水,應該能帶給人心靈的平靜。但是我卻只能毛躁的往前找路,想遠離兒子的抗議。

還好此時沒看到其他遊客,讓我不會因為兒子失控的情緒而顏面盡失。事後我也認真檢討,我的確應該顧及孩子恐懼的情緒,若在當時我願意靜下心來,用柔和的口氣解釋給兒子聽,也不會釀成之後兒子的失控。

想想這兩個孩子已經是十分願意配合我們的了,整個旅程長途開車沒有怨言,幫忙洗碗、搬行李也是迅速確實。每次因為我的貪心,累得人仰馬翻才能回到旅館,也不會埋怨我,我應該更懂得感謝和體諒他們!

這裡真是從大大小小的岩石中找到的路,根本看不出Trail在哪裡的我,只有一個直覺,那就是盡量靠近湖邊。因為這是一個馬蹄狀的U形湖(湖不大),我認為不可能會迷路的!

這裡的湖色又和之前的不同,藍色淡了些,加了一些白,有一種年輕清新的感覺(之前是沉穩的深藍)!


這中間有個像小島的岩塊,還長著草(或是青苔),水量少的季節,應該是會露出水面的吧?

看起來又不像是青苔,好像是岩十本身的顏色。

之後,找到了Trail的痕跡,順著走下去,沒一會看到了一對情侶遊客。兒子看到有其他的人,恐懼感也減低了許多,好像忘了之前的不愉快,又主動和我說話。唉,我這該自我反省得媽媽,上帝給我兩個這麼乖的孩子,我應該更加珍惜和感謝!
這湖是這趟旅遊中,老公和我公認湖色漂亮的前五名湖之一,令人印象深刻的私房景點。




2 則留言:

  1. 湖色是真漂亮啊
    我覺得小孩鬧脾氣不理他們還好啊
    比較能讓他們冷靜
    否則妳怎麼解釋 他們也許也聽不進去吧

    回覆刪除
  2. 原則上是沒錯,可惜碰上我這兒子是吃軟不吃硬。你若對他和顏悅色,還好說話,若想仗著媽媽之名壓他,他可是甚麼亂七八糟的話都罵的出。
    有一回他和我硬是對上,氣到脫口說出:「你是一隻在爛泥巴裡滾來滾去的豬!」這種無厘頭的話,讓我又好氣又好笑!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