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1 Icefields Pkwy (三)

在冰原上待了一會兒,照張相之後好像也沒其他事可做了。小心謹慎的往回走(下坡更容易滑倒),終於安全的回到停車場,往下一個行程前進吧!
還沒開到 Icefields Pkwy,突然留意到路旁的紫色野花。老公貼心的在路邊停車,讓我下車去照相。沒想到才下車走沒五步,一不留神踩到了小石礫,整個人滑了一跤,跌了個狗吃屎,連牛仔褲都破了個洞!唉,人算不如天算,本以為十分小心的走過了最陡又危險的路段,正慶幸著能毫髮無傷的上了車,沒想到竟然在最不在意之處跌了一跤。

這是又回到 Icefields Pkwy上照的,這就是有名的Icefield Centre,可惜我已經三次過門而不入了!實在是因為怕遊客太多,不想去湊熱鬧。

這張相片是在2007年四月底照的,當時開到這裡可沒有這次的好心情。下大雪,路又看不清楚,車又快沒油了,真可說是內外交相迫!

這是南下路旁右側的房子,這次我特別留意在附近找了一下,想照一張今年夏季的模樣來做比對,沒想到就是沒找到。五年了,雖然知道事物會變遷,但也沒那麼快吧,好端端的房子怎麼會不見了呢?還是我真的老了,記錯了位置!

這是當時在Icefield Centre之後照的路況,情況似乎還好,至少路面沒積多少雪!

但是漸漸上坡之後,情況就越來越不樂觀了,積雪加一片霧茫茫的,對沒有雪地開車經驗的老公真是一大挑戰。

在山區似乎還是夏天來玩比較安全,否則像我們這種毫無雪地開車經驗的人,真的只能一面禱告,一面超慢速開車!

夏天少了積雪的山有點醜,光禿禿的好像是褪去了所有浪漫與夢幻,直叫人無法面對!

你呢?你會選哪個季節來呢?

唉,真的是各有優缺點,所以很難下最後定奪。以我的意見是,如果是第一次來加拿大落磯山脈玩,就選甚麼都玩得到的夏季吧。若有再次一遊的機會,再換個不同的季節,感受不同的感動!

有時山形讓人覺得賞心悅目。

有時又覺得少了白雪或綠樹襯托的山,真不討喜。

閃著藍銀色光芒的河川蜿蜒流過。


我們向南繼續前進,沿路大大小小的巨石山。

Weeping Wall就在眼前,但是水量和Google裡的照片差很多。

在美國的Glacier National Park裡也有一個Weeping Wall,水量大到可以洗車了!

在資料中看到,這裡可是世界知名的Ice climbing的地點喲!冬季的瀑布水結冰,就成了Ice climbing者的天堂了。但是看看現在的水量,還真想像不出冬天會有多少冰柱掛在上面!





又是一處美景,河水的顏色也好美!



2 則留言:

  1. 雪地照片美多了
    可是要玩還是選天氣好的時候吧
    安全比較重要啊

    回覆刪除
  2. 到我們這個年齡,還真的是安全需求大過於浪漫!

    回覆刪除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