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1 Icefields Pkwy (四) Mistaya Canyon

有時真佩服我們的體力,平日在家一群宅男宅女的,沒想到出外遊玩卻能連續玩上將近十小時!
其實主要是老公和我可以輪流開車,這樣的差別非常大,換手後的短暫假寐是可以消除疲勞的。而兩個小孩經常性的跟著我們長途跋涉(以前住在高雄,新年時北上回宜蘭娘家,被塞在北宜公路好幾個小時,早已經讓他們練就了不吵不鬧的好功力),想睡就睡,吃著準備好的水果,玩著遊戲機(事先明文規定只能在長途移動時玩),完全不會困擾到我們。

這應該只是隻Columbian Ground Squirrel,但是再看看牠那肥滋滋的身軀,又有點像是Marmot(土撥鼠)。整體而言,沒土撥鼠的頭身一體成形(土撥鼠比較看不出脖子全肥成一體了),應該還是Ground Squirrel沒錯!

也不知啥原因,這隻Ground Squirrel就待在車道看著我們,正好成了我們鎂光燈的焦點了!

這隻更好玩,在我們要開車離開時站了起來,似乎是在道別。

嚴格說來,Icefields Pkwy若從Jasper開始,開到與一號國道相接處,最多三個半小時可以完成。但沿路因為有很多景點,不斷的停車觀賞遊玩之下,想走完這段旅程少說也要六、七個小時(當然指的不是旅行團的行程)。若你又想多加幾條Trail走走,大約十個小時才夠用。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每回都是【透早】就出門,在天光還亮著的晚上六點多才回到旅館的原因!

能在這樣的美景中開車,都不覺得累,因為我們只會不停地讚嘆,忘了旅途的勞頓。

今天還剩下一兩個重頭戲,Mistaya Canyon是我們現在要去的。停好車後,順著步道走過去,我們也在想像著這會是怎樣的Canyon呢?

答案揭曉,又是一個被河水沖蝕而成的峽谷地形!

這人膽子也夠大,敢在大岩石上行走,若一不小心跌落峽谷中,後果可真不堪想像。

時常有一些攝影愛好者,為了追求好的角度冒險跨越柵欄拍照。若是能平安,就便宜了我們這些不相干的讀者大眾。但若是一失足,可就傷了他親人的心了!建議還是不要如此冒命拍照,有點不值得。

我很喜歡女兒拍的這張,將遠山也一併納入,更顯得有層次感。這次旅行,老公霸佔了大部分的相機時間,除非我真有想照的就會要他將相機遞給我,否則通常都是他拼命照個不停。
蠻喜歡這樣的,因為知道他越來越投入旅遊之中,我的計謀就逐漸達成(若他能比我更愛旅遊,我就不用在擔心下回何時能再出國玩一趟了)。



看著這滾滾河水,別擔心,我們都是在安全的位置照相的,誰教我們家有我這個膽小又囉說的媽媽!


這是老公在橋上往下照,我覺得挺恐怖的,腿會有發軟的感覺,難不成我有懼高症?

和之前的Athabasca Falls類似,都是河水沖蝕著岩石形成了如藝術般的優美線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