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2011 美加落磯山脈之旅—7/11 Icefields Pkwy (一)

我們沿著Icefilds Pkwy南下,計畫中的景點是Honeymoon Lake。
大概是看多了美麗的湖泊,標準高了些,停車走去湖邊後,看了一眼,大夥連相機都懶得拿出來,就決定走下一個景點了!
相隔將近一年之後,寫這篇文章前,我努力的回想著,為什麼我連照一張像都懶的原因?記得這湖給我們的第一印象不好,但到底是甚麼,又忘了差不多了。我試著上Google看圖像,其實這湖還算可以呀,後來發覺原來有個露營營地在這兒,才想起,沒錯,第一印象是雜亂,而且湖沒相片中的好看和大呀!是我們走錯了嗎?還是說看到的不是湖最美的角度?這讓我很是狐疑!

在Icefilds Pkwy的右邊(南下),不時地看到一條大河,這就是Athabasca River。

水量充裕,和2007年時所見差別好大!

這是2007年四月底的模樣。

每回當有人問我,該選擇哪個季節遊覽加拿大落磯山脈時,我都不知該如何回答。大部份人的答案是七八月(夏季),這是正確的,因為只有在夏季你才能走遍和玩遍所有的景點和步道。
四月底五月初不是個好時機,有些湖仍冰封著,一些步道因為積雪而關閉或是很難走,有些景點連車子都開不進去(在車道中就直接擋住了)。許多人認為花了一大筆錢來玩,甚麼都沒玩到很不值得,當年我也是有如此這般的遺憾的!
但是當我選擇了七月再次一遊時,雖然可玩可看的景點增多了,但奇怪的是,卻仍有一絲遺憾。沒積雪的山沒那麼美、某些景點想照相是避不開人的,甚至在遊客多的地方一隻動物(大型一點的)都見不著!
一直喜歡離群索居的孤寂感,喜歡一個人靜靜地享受著大自然和生命,人多讓我覺得有壓迫感,覺得自己好像不是在國家公園裏頭,遊興也因此遞減!

似乎還沉睡在嚴冬中!

蠻大的一個遺憾是,陰錯陽差的錯過了Sunwapta falls,看到Google 圖像中那壯觀的瀑布,想到自己的損失不禁扼腕。
這是2007年時照的,這就是Sunwapta falls Resort前的印地安圖騰,連兩次錯過這瀑布,大概是和她沒緣分吧!

兩相比較下,你會喜歡哪種景緻呢?這大概是見仁見智了,沒正確答案吧!


夏天,到處都是盎然的綠意,讓人心情開朗。

冬天雖然一片蕭瑟,卻有一種寧靜沉澱的空靈感。


許多事物不經對照,分辨不出不同,但一些反差極大的事物,沒有親身體驗,還真不知自己真正的喜好和選擇!


當年一路懊惱抱怨為了省錢選擇這青黃不接的時段,老公還不停安慰我就當是賞雪之旅。現在能再次一遊,卻懷念起當時山頭的白雪將山襯托得美不勝收!



一路的上坡,山頭的積雪漸多,應該是快到Columbia Icefilds了吧!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山頂上的積雪有多厚。



Tangle Falls,就在路旁的一個瀑布。


遊客雖不是很多,但照相時總是避不開他們,看到前一張柔柔照的竟然能沒照到人,不得不佩服!

這是2007年時,上層的瀑布還結著冰!


結冰的瀑布也別有一番風味。


我們家這一對寶貝父子,還跑去玩了一下子水。

你能感覺窗外的空氣越來越冷,我們應該馬上就能到達哥倫比亞冰原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