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2012 Steptoe Butte State Park — 9/27 Winthrop→Steptoe Butte State Park 沿途景致(四)

離開了小商店,我們左轉過了座橋來到河對面的小鎮Pateros。沒多做停留,順著97號公路向西行駛。

這段97號公路是沿著Columbia River修築的,而鐵軌更是緊鄰著河岸。
將車停在路旁要求女兒下車與這野花合照,有特殊原因嗎?將近十五年前,帶著女兒到科羅拉多州玩時,這一歲多剛會走路的小妞妞,就是在這種野花前拍照。當我在路邊又見到這花朵時,立刻想起女兒當年的模樣,十五年後再來重溫一下吧!

這是我們小妞妞一歲多時在科羅拉多州照的,光陰真的如梭(看著孩子長大的父母感受最深),就這十五年,如今已經是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了!

老公當年抱著女兒,一副有女萬事足的模樣。

以下是從維基和百度摘錄下來:
哥倫比亞河(Columbia River),位於北美洲太平洋西北地區,全長2,044公里,流域面積415,211平方公里,流量7,400立方米/秒。1792年羅伯特·格雷 (探險家)船長率領哥倫比亞號帆船 (發現了這條河,並將此河用自己的帆船名來命名。
根據流量,哥倫比亞河是美國第四大河,也是北美洲太平洋水系流量最大的河流。巨大的流量以及短距離內的大落差使它成為北美水力發電利用最多的河流,在幹流上分布著14座水電大壩,其中最大的是大古力水壩
哥倫比亞河是一條國際河流,發源于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落基山脈西坡海拔820m的哥倫比亞湖,河流從源頭向西北方向流出304km後,急劇轉彎,繞塞爾基爾克山脈向南奔流,通過上下箭湖,接纳支流庫特内(Kootenay)河的來水後,進入美國華盛顿州東部地區,繞一個大彎,後向西在奧勒岡州和華盛顿州之間,形成480km的州界,最後在奧勒岡州的阿斯托里要塞注入太平洋。



之所以特別介紹哥倫比亞河,是因為今年(2013)夏天到奧勒岡州旅行,正好住在哥倫比亞河岸的小木屋。望著偌大的河面,風將河面掀起一波波的浪花,只有【壯觀】兩字可以形容。
沒想到在寫2012年的遊記時,意外發現我們早就有好幾次與哥倫比亞河的邂逅,突然覺得好親切,有一種懷念故鄉的感覺!

這附近的河面都很寬廣,沒細追究的話還以為是一個大湖泊!

遠處的山頭感覺光禿禿的



這景致有其獨特的美感!

ㄟ?突然看到路旁擺放著許多大木箱,和老公討論後猜測應該是收成水果(蘋果)的容器。屆時再一箱箱放上火車運送到集中地或是工廠吧。


又看到大木箱了這會兒是堆積如山。


幾次經過華盛頓州東邊,這種景致似乎稀鬆平常了!

有時都在懷疑是不是走過這條路了?

沿途沒看到多少車

就在這看似荒野的公路上輕鬆駕駛著,沒多大壓力(快中午了應該沒有小鹿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