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2017 Big Bend National Park Travel — 8/19 Rough Run

酷暑中要在沙漠裡玩,老公事先就打算好一大早就要出發。但是,一大早到底是多早呢?他沒說!
會認床的我第一晚總是很難入睡,再加上那轟隆隆的窗型冷氣(十幾年前來大陸就都是分離式冷氣了),吵得我無法入眠。
一家子就我第一個起床,還不知道是幾點,卻迫不急待地打開門,想看看外面。


是很早,外頭還是漆黑一片,但遠處有微微紅光,是要日出了嗎?


不敢吵醒老公,我躡手躡腳地做早餐。女兒很貼心,聽到我發出的聲響,趕緊起床幫我。其實今天的早餐很簡單,沒啥需要幫忙的,我只請女兒幫我洗一下要帶出門的水果,就讓她打開門看外面的星夜。

我們的手機或ipad沒法照出滿天的星斗(有看到好多星星),當然即使是一般的傻瓜相機也是無能為力的。還好,我們有眼睛,就盡情地欣賞吧,將它記在腦海中,成為將來美麗的回憶。

女兒將日出前的橘光照了下來,但是真的照片無法表達我們用雙眼看到的千分之一美!


這就叫做彩霞了吧!


終於太陽冒出了頭!草草吃完早餐,我們就出發了。今天的目的只是為了探路,想弄清楚這Big Bend到底能玩幾天?怎麼安排?所以不用過早出門!

然後,我必須承認自己老了,前一晚才發覺帶了那台傻瓜相機卻忘了帶充電器。今天沒相機用,只好拿出ipad來充數,結果效果爛得一團糟(或許是我不懂得操作),相片幾乎都慘不忍睹,只好大部分都使用女兒手機拍的。

角度的拿捏錯誤,拿著重死人又很不方便的ipad,只想不停地罵自己笨!

還好有女兒幫忙,她真是青出於藍,真為她感到高興!



再次出發,迎向陽光!

Tule Mountain總感覺這山像是火山!

這果實有點像西瓜的紋路



另一邊的地形很怪,我們走了過去想看個仔細。

這景象和台灣的月世界很像。

這算是峽谷地形嗎?

紅色的峽谷,雖然不像大峽谷這麼壯觀,但往下看還是會有點懼高症!

這裡離路旁還有一些距離,如果車速快,應該很容易就會錯過。若真的錯過,應該會很可惜的!

有人喜歡以直接快速的方式達到景點目的地,但其實沿路的一些角落,藏著很多祕境美景,等待有心人去發掘。這就是為什麼有人喜歡在國家公園裡一待就是一星期,或是多次前往而樂此不疲的原因了!

越在國家公園裡轉,越喜歡一次只玩一個國家公園。

車停在路旁,我們走進這祕境,享受著這寧靜的美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者留言